首场听证会在即 弹劾特朗普曝王牌证人 是他?

d
daodaomm
楼主 (未名空间)

4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举行首场总统弹劾听证会。白宫方面已表示,他们也不
确定司法委员会是否会为总统提供一个公正的听证会,特朗普和律师团队“无意参加周三的听证会”。

而此时被曝出,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约翰·博尔顿可能会成为众议院弹劾特朗普总统的关键证人。对民主党而言,博尔顿曾经是“讨厌鬼”,如今成了“香饽饽”,真是180
度大转变。

博尔顿是出了名的“鹰派”人物,也是灾难性的伊拉克战争的关键策划者。在他9月被
赶下台之前,民主党人认为他是一个战争贩子,会把美国拖入任何地区的军事冲突。

不过,如今博尔顿可能会成为众议院弹劾特朗普总统的关键证人。因此在民主党主导的弹劾案中,博尔顿处在几个关键事件的中心。

博尔顿参加了7月10日美国和乌克兰高级官员在白宫举行的政策会议,而且博尔顿坚决
反对特朗普7月25日给泽连斯基打电话,那次通话也成为了“通乌门”事件的导火索。
博尔顿之所以反对这个电话,是因为他担心总统会利用这个电话向泽连斯基表达自己的不满。

本月早些时候,博尔顿的律师在写给国会的一封信中暗示,他知道的比已经披露的还要多。政府内部的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身边的人对博尔顿可能记录的内容和他可能透露的信息感到恐惧。博尔顿是一位高产的“记录者”,一位参加过几次与前国家安全顾问会面的消息人士称:“博尔顿在每次会议上都如饥似渴地记笔记。”他可能掌握着比目前任何一条有关特朗普在乌克兰的影子竞选活动的证据更为细节的关键证据。如此看来,博尔顿手中掌握的材料肯定不少。

几天前,博尔顿称,白宫在他的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安装了一个软件”,导致其账号无法使用。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而他本人也以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回应此事:“白宫封我账号,难道是怕我说出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