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加拿大未来会不会成为一个统一的超级国家

w
wohenpang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北美大陆上有两个强大的国家就是美国与加拿大。加拿大陆地面积排名世界第二,
美国排名世界第四,占整个北美大陆面积的百分之八十。两个大国都是两洋国家(大西洋与太平洋),都有广阔的海洋领土。
这两个大国在未来有没有可能统一成一个国家呢?有可能,非常有可能。

首先是美加都曾经是英法的殖民地,都是欧洲移民建立起来的国家。都是英语国家,政治制度都一样的。唯一不一样的是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以英国女皇为国家元首;而美国是总统制。
相同的语言文化是统一的基础,在就宗教信仰,美加都是信奉新教的国家。有共同的宗教信仰更是一个国家的强大的凝聚力。
再就是发展水平接近,促成一个统一的国家,需要双方平等,不管是政治上还是经济上,不能是谁吞并谁。这个问题在美加两国方面没有什么问题。

两国人民的意愿,美加两国人民相互交往远超其他国家。两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基本上没有两国边界的障碍。去过欧洲的人都知道,在欧洲国与国之间基本没有什么边界,开车出国比中国去临近的省都方便。美加边境更是毫无遮拦,但并不是可以任你横行,违反法律就被逮捕。美国的各个州也是这样,各州有各州的法律,所以在这个州不犯法的在另一个州可能要坐牢。
美国的国土有两大部分组成,美国本土和从俄罗斯购买的北极圈国土阿拉斯加地区。基本上把加拿大包围了;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只有一个邻国的陆地国家。所以加拿大是受美国影响最厉害的国家。很多美国人把加拿大当做像加尼福尼亚州一样的大州。

现在的加拿大和美国虽说是两个国家,其实跟美国的一个州差别不大,加拿大政府不是国家元首,只有外交和军队,而军队深受美国影响。所以加拿大和美国名义上是两个国家,实际上却更像一个国家。
未来建立一个美加超级合众国是有可能的。
M
MCundoubted

现在就像一个国家。 如果一些事件发生 两国人民接受度没有任何问题。

【 在 wohenpang (胖叔)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北美大陆上有两个强大的国家就是美国与加拿大。加拿大陆地面积排名世界第二,: 美国排名世界第四,占整个北美大陆面积的百分之八十。两个大国都是两洋国家(大西
: 洋与太平洋),都有广阔的海洋领土。
: 这两个大国在未来有没有可能统一成一个国家呢?有可能,非常有可能。
: 首先是美加都曾经是英法的殖民地,都是欧洲移民建立起来的国家。都是英语国家,政
: 治制度都一样的。唯一不一样的是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以英国女皇为国家元首;而美
: 国是总统制。
: 相同的语言文化是统一的基础,在就宗教信仰,美加都是信奉新教的国家。有共同的宗
: 教信仰更是一个国家的强大的凝聚力。
: 再就是发展水平接近,促成一个统一的国家,需要双方平等,不管是政治上还是经济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