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补偿变成敲诈勒索,华为被拘前员工希望华为道歉!

N
Nathanan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最近真的是挺多的这种情况,离职的员工,开始和大的公司撕破脸,很多人开始关注这些员工和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利益还是什么?

最近,华为的一个离职的员工,他在2018年离职,当时是因为离职补偿的事情,对华为公司提出了相关的条件的,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员工竟然被以敲诈勒索的罪名,最终被刑拘了,而且在其刑拘的这段时间,华为方面也是没有做出任何的解释或者什么相关的说明,但是,这个职员,在他被刑拘了有几个月后,又因为证据不足,最终被释放了。

但是,谁都能想到,对于一个普通人而言,这样的事情,其实算是一个污点了,如果真的是不能妥善的处理,那么对于他将来找工作,实际上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而目前,这个员工也是将这件事情捅到了网络上,他是希望华为方面,能够给自己一个说法,其中,并非只是单纯的希望通过这件事获得一定的补偿,还是希望能够有一个说法,或许对于自己的将来的职业,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不管是个人与单位之间,其实所有的矛盾都是因为利益,所以还真的是挺让人觉得感叹的。
S
Stanfford

风口浪尖
G
Ghostouch

道啥歉,上法庭起诉他们,看看华为还能使出什么招。
S
Stanfford

哈哈哈,猛
【 在 Ghostouch (鬼涧愁) 的大作中提到: 】
: 道啥歉,上法庭起诉他们,看看华为还能使出什么招。

m
middlejiang

这明显是利用司法报私仇。道歉顶屁用,可以从加拿大起诉,和晚舟案同审。
G
Ghostouch

事实就是,这件事已经闹大,不如公开起诉,华为要是够机灵就应该尽快用各种手段摆平,实际上私下和解赔偿是成本最低的。

【在 Stanfford(啊啊啊)的大作中提到:】
:哈哈哈,猛
:【 在 Ghostouch (鬼涧愁) 的大作中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