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内部人士:正开会讨论李洪元事件

M
Mitbbsra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华为前员工李洪元离职被公司起诉敲诈勒索,被羁押251天,最后因为证据不足
无罪释放。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目前华为官方尚未给出回应。

就在刚刚,从华为内部了解到,涉及具体案件,华为正在开会讨论此事,法务已在处理中。

昨日晚间,《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上表示,华为的人说公司将会对此事作出回应,给舆论一个说法。

他认为,公众同情弱者的情绪是健康的。李洪元的遭遇其实是与华为某个具体部门的冲突,当然,华为公司没能及时作出反应,帮助这一冲突以更合理的方式化解,这反映了华为的管理是存在缺陷的。“我支持这件事情以更加公平、合理而且有温度的方式彻底解决。”他说。

不过,并非李洪元主动曝光。“我8月被释放,但拿到国家赔偿是在上周三。网上被曝
光的是《刑事赔偿决定书》,那是上周才有的文件。”、“我还是希望和华为沟通。”

目前,华为全球拥有近19万名员工。
X
XUANHUANG


垃圾吸血公司,突破了原始资本主义剥削的道德下线。

就别指望有什么实质性改变了。

C
CatchGodLine


有中共管制 资本家华为也翻不了天
E
Ellison

出身985,工作996,离职251,维权404
s
skybluewei

真他妈幼稚,娃为一个部门就可以抓你关一年?那公司层次要搞某公司还是个人,不是小菜一碟?
报道这件事儿,主要目的就是杀鸡警猴,裁员的时候,多少给你点,老实拿钱走人,否则就是敲诈勒索!你有证据有咋样?关你一年赔十万,你愿意吗?
G
Ghostouch

理论上讲,华为应该会出来表个态,以后一段时期内会收敛一些。
T
Tianzi

属实。
我老前几天就说过,以后这种操作会成为很多公司以及地方政府的常见操作。看谁不顺眼,把他搞到看守所呆几个月,然后说搞错了, 国家赔偿一点,还是纳税人的钱,你
能怎样?
【 在 skybluewei (weil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他妈幼稚,娃为一个部门就可以抓你关一年?那公司层次要搞某公司还是个人,不是
: 小菜一碟?
: 报道这件事儿,主要目的就是杀鸡警猴,裁员的时候,多少给你点,老实拿钱走人,否
: 则就是敲诈勒索!你有证据有咋样?关你一年赔十万,你愿意吗?

n
nengneng

胡锡进也是硬着头皮点评。毕竟平时树立了左派形象,这个时候硬着头皮也要挺一把工人阶级
E
Ellison

华而不实 为所欲为
m
middlejiang

垃圾公司。打死也不去。
E
Ellison

着实垃圾
E
Ellison

着实垃圾
N
Noblely

垃圾
c
calcityloan

问题是李洪元事件不是他一个人,完全可能是一个普遍的现像。也不光是华为。别的大公司也可能有类似问题。
光安抚一个李洪元就完事了吗?
华为报案,公安凭什么不审查证据就抓人,难道公安局是华为开的?这里面又有多少猫腻?
公安局恐怕也不是只给华为一家公司特殊待遇吧,还有多少人被冤枉了?
往深了挖,水深不见底。
h
how0

加班160

【 在 Ellison () 的大作中提到: 】
: 出身985,工作996,离职251,维权404

D
DrawnSeed

不是他一个人,我同意。
别的大公司类似的概率高不高,看什么行业了,这个和公司的文化有很大关系。
科技圈的外企,在国内走的时候,还是很公道的。
向雷军之类的靠智商做起来的科技公司,上来就是To C的企业,就不会这么干。从上到下的人道德底线比华为这个考政府关系起家的强太多了。
这种事情,能出现的条件就是,做政府项目的公司。地产公司老总要想害员工,可能概率会比较高,毕竟老板就是流氓。作为中国科技企业的领头羊,华为的文化真的是垃圾。

【 在 calcityloan (没有昵称)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题是李洪元事件不是他一个人,完全可能是一个普遍的现像。也不光是华为。别的大
: 公司也可能有类似问题。
: 光安抚一个李洪元就完事了吗?
: 华为报案,公安凭什么不审查证据就抓人,难道公安局是华为开的?这里面又有多少猫
: 腻?
: 公安局恐怕也不是只给华为一家公司特殊待遇吧,还有多少人被冤枉了?
: 往深了挖,水深不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