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如若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会如何?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参议院的一些议员们正在推动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进行参议院全体表决,法案有望于本周通过。按照他们的理由就是世界需要看到美国挺身而出,正告中国共产党,他们对香港人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

法案要求,第一,美国政府对香港自治地位进行年度审查,以判定香港是否继续从美方享有不同于中国大陆的特殊待遇,包括经贸及移民管理政策等。这种特殊地位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香港发展成为现今的全球金融中心之一。第二,对侵害香港自治和人权的人员实施拒绝入境、冻结在美资产等形式的制裁;第三,对申请美国签证、因参加民主抗议而有案底的港人予以通融。

如果通过也许会有威慑作用但是也不能忽略不好的影响,香港自此失去有别于中国大陆的特殊待遇,损失最大会是香港民众,同时美国在香港的利益也会受损。
当然中国方面坚决抵制法案通过,香港在中国地位特殊是不会让美国插手的。

不过法案能不能通过仍是未知,参议院上星期也启动快速方式,力推尽快对法案进行审议并进行全院投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9月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美国国会
众议院10月15日全院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参议院全体如果通过后,两院将整合出一致文本,才能送交白宫由总统签字成为正式法律。而川普会不会签署却会受到中国的影响,比如美中贸易谈判。
F
Fallingrains

屁用没有
m
menyaihan

你共為了這個屁用沒有的法案花了大價錢,還不惜動用許多隱藏的沈默力量哦

【 在 Fallingrains(Fallingrains) 的大作中提到: 】

: 屁用没有

s
simadong

美国对香港有300亿的顺差。还有,中国可以把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关掉,那1000多号人
可以回家了。

c
costco

无非让人吃颗苍蝇恶心一下而已,能有P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