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大飞机,大到没有多少机场能够降落,20亿美元值不值?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作为曾经的超级大国,苏联在航空工业方面的水准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顶尖,在
上世纪80年代,为了运输新一代的航天飞机,苏联着手研制出了一种超大的运载飞机,那便是有着“梦幻”之名的安225,直至今日,它仍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款运输机。
世界唯一的大飞机,大到没有多少机场能够降落,20亿美元值不值?原来,在第一架安225制造完成之后,由于苏联的解体,后续飞机的建造工作被迫中止,使得安225成为了唯一的“独苗”。

然而安东诺夫设计局与安225的继承者——乌克兰在这些年的发展却并不顺利,经济水
平每况愈下,已经很难维持安225的日常维护,所以在无奈之下,乌克兰便标价20亿美
元准备将这款大飞机进行出售。
那么对于我国而言,安225到底有没有价值呢?首先安225的优势就是它运载量奇大,拥有超过300吨的运载能力,并且货物不仅可以放在货仓,还可以“驮在背上”,这使得
安225可以被用来运输一些其他飞机完全无法运输的超大型货物。

但是问题也是出在这里,安225实在是太大了,翼展足足有88.4米,是波音737客机的3
倍有余,这使得整个世界上都没有多少机场能够让这个庞然大物降落,极大的限制了它的使用范围。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国如今对于大飞机的制造技术还是有着相当的需求的,即使安225
作用有限,但是其相关技术依旧能够对我国大飞机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让我国的航空实力得到一定的发展。

所以安225从这方面来说还是能值20亿的。
c
costco

苏联的老毛病:暴力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