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占领法过后,人们的反应如何?

m
mimi5421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二战,德国通过闪电战不断的攻城,即便是强大的法国,也是很快的被德国所击退,因此法国不得不和英国联手起来对付德国。

但是即便如此,德国也很快的将法国很多地方给占领,在短短的40天之中,巴黎就被法就被德国给占领,而且好像是直接将国土拱手让给德国一样。

法国沦陷之后,民众的反应才是让人感到很吃惊,一般来说,国家沦陷民众应该是非常的激动,而且会进行抵抗,但在法国民众却没有悲伤,而且他们也是各司其职,做自己认为自己要做的事情。

在大街上看到德国人也没有多大的抵触情绪,好像从来没有这样的事发生过一样,因为当时德国进驻之后,没有进行大力的破坏,并没有滥杀无辜,仿佛就在管理自己的国家一样,同时这些士兵买东西也都是掏钱,所以在法国看来这一切都显得很正常,而且法国和德国在很早的时候,其实这都是一个帝国,或许这也是有一定的原因。
l
lubbock12

德国入侵法国,就好像晋国入侵齐国一样
l
lubbock12

德国能够统一,必须要感谢法国人拿破仑,拿破伦把普鲁士城邦国家整合在了一起,从那时起德国这个国家地理民族观念才逐渐形成
s
solarlight

应该和江苏入侵浙江差不多

【在 lubbock12(非老非小将)的大作中提到:】
:德国入侵法国,就好像晋国入侵齐国一样

l
laodongzhe

日军进北平,上海也一样。
m
mimi5421


【 在 lubbock12 (非老非小将) 的大作中提到: 】
: 德国能够统一,必须要感谢法国人拿破仑,拿破伦把普鲁士城邦国家整合在了一起,从
: 那时起德国这个国家地理民族观念才逐渐形成

历史原因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