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惊现“空气房”,消费者维权很艰难!  

O
Osmond
楼主 (未名空间)


估计谁也不会想到,自己花了大价钱买了房子,但是,到了人家开放商要交房的时候,自己认购的房子,竟然成了“空气房”,这样的事情,的确是有点无厘头了。
 
云南的一个女子,她在两年前买了一处房产,当时她购买的是33层,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等到两年后,这个房子封顶了,但是却仅仅是31层,而她花钱买的33层的房子,也成了名副其实的额“空气房”。
 
对于这个云南的这个女子的遭遇,这个女子也是多次找到了开发商,但是开发商也是说,他们愿意走所谓的司法程序,但是,对于这个女子而言,可能最后最好的结果就是退款,但是,原本已经在两年前就是花钱买了房产的这个女士,她在两年后,竟然发现自己买的房子已经打水漂了,你说这个损失,究竟谁来付呢?
 
不过,现在的房地产的行业,已经是比较的规范了,但是,一旦发生了这样的纠纷,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尤其是在房价涨价很严重的国内,如果真的就只是退还房款这样的简单的事情,那么消费者这两年的认购房子造成的贷款或者是其它费用,甚至是房子的增值费用,这些又该谁来买单?
S
Stanfford

这也有
B
BornIn1974

买楼花本身就带风险,开发商一看违约比交房划算,就选择违约,很正常的选择。看你预售合同是怎么写的了。通常是双倍返还定金。如果没注意,只退定金也是合法的。
h
hongmeigui

是吧
【 在 BornIn1974 (BornIn1974)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楼花本身就带风险,开发商一看违约比交房划算,就选择违约,很正常的选择。看你
: 预售合同是怎么写的了。通常是双倍返还定金。如果没注意,只退定金也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