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崛起,为什么澳大利亚如此的焦虑呢?

S
Sachin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崛起,为什么澳大利亚如此的焦虑呢?
 
有人说中国崛起最焦虑并且最感动,坐立难安的,除了美国之外,最最明显的一个国家代表毫无疑问就属于澳大利亚了。不少人都非常的好奇和想不通,按理说除了美国之外,最担心的应该是日本或者是在历史上和中国有过血海深仇的那些国家吧,为什么会是澳大利亚呢?
 
其实如果你最近仔细看一下,近年来中国和外国的交往来看,对于澳大利亚毫无疑问是最让中国头疼和不爽的一个。在中国发展和崛起方面,澳大利亚也绝对是最消极,并且最百般刁难的一个国家,疯狂的鼓吹中国威胁论是澳大利亚的长期常规操作。当然了,最最重要的原因是澳大利亚自恃自己是英法最忠实的盟友,自认为从来都不是真正的属于亚洲。这大概就是他们对于中国,百般刁难和不喜欢的原因之一吧。
 
当然了,作为曾经前英国流放监狱犯人的地方,我不知道澳大利亚的身上是否沾染了太多女性和讨好主子的那种感觉。但是毫无疑问,对于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关系,中国从来没有将澳大利亚当作是所谓的威胁,并且根本没有把我拉你要看在眼里。而澳大利亚每天盯着中国要,我就真的不知道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显然作为中国的竞争对手,澳大利亚根本不配。


c
catch333

澳洲把你当成了竞争对手了吧
C
Celtics2

看到澳洲人真恶心
l
luciferKK

澳大利亚很焦虑吗?我怎么不觉得
Q
Queemly

试图搞乱中国,澳大利亚根本不配作中国的竞争对手。
M
MCundoubted

中国自信些 澳大利亚只有2千多万人 他们是否焦虑对中国没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