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为何插手叙利亚,仅仅内战那么简单?

c
cmq1987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在此前叙利亚内战,不仅是叙利亚国内几股势力之间的对抗,同时还是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较量,他们各自支持着双方的军队,让他们在战场上来显示自己的国力,因此在这种情况之下,它不是一场简单的战争,其实背后有着深刻的目的。

即便是最近土耳其所攻击的叙利亚的目标也是库尔德武装,但是,美国和俄罗斯插手叙利亚内战,好像仅仅只是资源的问题,然而这次的情况则远比这个问题还要重要。

因为在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叙利亚反对组织和is极端组织已经进行过激烈的冲突,而此时美国插手叙利亚,直接对反对派进行支持,对他们提供大量的军事装备,因此使得叙利亚政府军丢盔弃甲,最后在俄罗斯的介入之后,他们才不到一年的时间中转守为攻,开始收复失地,最后让叙利亚反对派彻底的陷入了绝境。

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则减少了对他们的支持,对美国来说建筑叙利亚内战其实说打的是反恐的旗号,然而其实他是希望记住叙利亚的内战,来进对反动派进行支持,从而影响战局并对其进行控制,而俄罗斯却希望帮助叙利亚政府重建秩序。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俄罗斯肯定不希望美国得逞,所以就直接与美国在叙利亚的战场上对阵了起来,因此最后俄罗斯占据了在这一方面的主动权,其实说实在的,最后受伤的也只是叙利亚,因为他们,只是大国之间的博弈场和前沿阵地
m
mimi5421

不简单
N
Noahgen

刚开始时茉莉花革命,没想到引起了宗教矛盾,种族矛盾和代理人矛盾。局势迅速走向国家分裂,恐怖主义崛起并输出,难民潮输值出,外国军队最终卷入。
就像有人玩火,大家倒霉。至于那玩火的人是谁,你懂的,但已不重要了,结局肯定不是他们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