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叙利亚问题上毫无作为,是否意味着美国统治地位的下降?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叙利亚问题上毫无作为,是否意味着美国统治地位的下降?
 
除了在大概5天前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写了一封看上去有点恐吓意味的信件之外。美
国似乎对于土耳其大局的进军叙利亚国境,并且对库尔德武装进行打击,这件事有任何的实质性的做法。更有甚者,为了不卷入这场莫名其妙的混战,同时不希望自己的军队有一丝一毫的损失,美国总统更是撤出了从叙利亚的军队。这一做法除了被库尔德武装的领袖认为是美国背信弃义,并且是懦弱的做法之外,还会有不少国际舆论指责美国统治力在不断的下降的真实证明。那么问题来了,这真的是美国,已经渐渐丧失,对于国际统治力的标志吗?
 
首先我不得不说的是,川普下令从土耳其和叙利亚,这个地方撤军对于美国来说绝对是个正确的做法。因为显然跟土耳其之间以及跟库尔德武装之间,那种复杂的让人琢磨不透的关系,决定了美国不可能在这个地方,表现出足够的政治立场。所以那些鼓吹美国统治力下降的人,其实是不知道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将这一美国如今的军事实力以及每年高中的军费开支来说,这个世界上仍然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对美国造成真正的威胁。美国如果真的想对库尔德武装或者是叙利亚任何一个国家动手,也不过是分分钟就能搞定的事儿了。


l
lucas88662

纯扯淡
c
catch333

美国的统治力下降还有疑问?
c
catch333

美国的统治力下降还有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