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途岛海战美国失败,二战结局会扭转?

m
ming5678
楼主 (未名空间)

中途岛战役是二战的时候最著名的一场海战,可以说当时这场战争,日本和美国都投入了大量的兵力,而且相关的航母和战舰也是不断的在进行支援着这场战争,这也是两国之间的一种较量,可以说背后则是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的比拼,所以这场战争,在开始的时候就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

当时对于日本来说,已经被很多国家所封锁自己的燃料以及航空油等都非常的紧缺,所以在当时作战的时候,也只能满足单程的燃料,这也是一种自杀的行为,所以美国海军能够使用大量的炸弹和鱼雷将其击沉。

在今天看来,如果在如果中途岛战役中,美国失败日军获胜,那么二战的结局又会是如何?其实从整体来看战争本身就有胜负,同时最后的时候日本肯定会被打败,因为在当时日本已经被很多国家所孤立,同时都在对抗日本,而日本的经济资源相当的薄弱,所以从这一点来看日本失败是成为了定局的事情,只是如果中途岛战役日本获胜的话,那么它只能是拖延战争的进程,或许还会陆陆续续的进行一些战争,但是结果是必败无疑。

只是说,这场战役,加快了日军投降的日程。
A
ABCNBC
2 楼

米帝还是会赢,只是晚半年。

米帝当时航母数量是日本的一半,但是在船台上制造的航母是日本的2倍。

所以半年之后就会碾压日本。

问题是米军的作战能力和技巧超过黄人日军,用3艘航母就击沉4艘日本航母,自己损失一艘航母。

交换率1;4。

c
choudo
3 楼

中国用导弹就击沉美国n艘航母,交换率无穷大。
v
verdelite
4 楼


【 在 ABCNBC (小李飞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米帝还是会赢,只是晚半年。
: 米帝当时航母数量是日本的一半,但是在船台上制造的航母是日本的2倍。
: 所以半年之后就会碾压日本。
: 问题是米军的作战能力和技巧超过黄人日军,用3艘航母就击沉4艘日本航母,自己损失
: 一艘航母。
: 交换率1;4。

这种胡扯八道的机器人贴,你回个什么劲?中途岛战役哪里有单程燃料的事情?日本怕什么石油禁运?整个瞎鸡巴扯

A
ABCNBC
5 楼

兲朝导弹根本没有用,从来没有经过实战考验。

【 在 choudo (choudo)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用导弹就击沉美国n艘航母,交换率无穷大。

s
ssww
6 楼

"看看二戰時期日美實力對比,你就知道為什麼日本註定會失敗了
https://kknews.cc/military/mgzv5p9.html

941-1945年日本共生產了航母17艘、戰列艦2艘、巡洋艦9艘、驅逐艦63艘、潛艇147
艘。而在同一時期美國生產了航母(包括護航航母在內)131艘、戰列艦10艘、48艘、
驅逐艦355艘、護衛艦498艘、潛艇203艘。僅從數量上我們就可以看出日美在生產能力
上的差距,小日本整個二戰期間僅僅建成了63艘驅逐艦而美國在同一時期卻有七百四十餘艘反潛艦艇建成下水!

日美雙方作戰飛機年產量對比:盟國不僅在飛機數量上占了上風,而且在戰爭中不斷推出新型飛機,到了戰爭後期美軍的飛機性能已經遠遠優於日軍。反觀日本,在整個二戰期間基本上都在使用『零』式或其改型。『零』式從很多方面來說確實是一種非常優秀的戰鬥機,但是到了1943年其性能已經明顯落後於美國的新機型(由於日軍輕視對飛行員的保護,只注重飛機性能,過量採用木質材料與蒙皮,『零』式在被擊中後很容易起火燃燒,導致機毀人亡)。在美國生產的飛機中約有97810架是多引擎轟炸機(雙發或
四發),而日本僅僅生產了15117架(基本上是雙發機)。因此,無論是從飛機生產數
量上,或是從飛機總載荷上看,兩國之間的差別都非常之明顯。

由於工業基礎和技術能力上的差距,太平洋戰爭期間日本陸軍根本談不上機械化,其重型裝備供給量與實際需求之間差距甚遠。

1941-1945年,日軍只生產了604門口徑大於105毫米的野戰火炮和70-105毫米口徑火
炮6512門,而同一時期美國卻生產了重炮7803門,其他中型口徑火炮27082門。1941-
1942年,日本將坦克生產列入了A級(即最高級別),但由於科技水平和生產工藝的落
後,日本只生產了中型坦克1065輛,輕型坦克1024門。而美國卻生產了中型坦克24997
輛,輕型坦克4052輛。要指出的是,二戰時期日本的中型坦克無論是火炮威力還是裝甲厚度都只能相當於盟軍的輕型坦克。由於日軍坦克在戰鬥中的表現欠佳,到了1943年坦克的生產被降到了D級。日本不但缺少坦克,車輛也是日軍的軟肋,日本車輛生產在頂
峰時為1941年的47901輛,而美國在1943年的汽車生產量卻達到了621502輛。"
https://kknews.cc/military/mgzv5p9.html

s
ssww
7 楼

那1945年美国的核武器也没有经过实战检验,怎么放两颗日本就投降了?

照你的逻辑,现在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核武器经过实战检验。所以所有国家的核武器都没有用?(美国早期核武器虽然在日本有实战但那种核武器早已淘汰。)

【 在 ABCNBC (小李飞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兲朝导弹根本没有用,从来没有经过实战考验。

p
pta
8 楼

因为日本没有核武器。
但是美国有的是导弹,所以中国的东风们无用。

【 在 ssww (ss)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1945年美国的核武器也没有经过实战检验,怎么放两颗日本就投降了?
: 照你的逻辑,现在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核武器经过实战检验。所以所有国家的核武器
: 都没有用?(美国早期核武器虽然在日本有实战但那种核武器早已淘汰。)

p
playboyying
9 楼

日本除非有原子弹,才可能赢,赢的前提是,美国怂了
s
salvere
10 楼

re
日本造不出新航母,埃塞克斯级下水之日就是碾压日本之时
【 在 ABCNBC (小李飞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米帝还是会赢,只是晚半年。
: 米帝当时航母数量是日本的一半,但是在船台上制造的航母是日本的2倍。
: 所以半年之后就会碾压日本。
: 问题是米军的作战能力和技巧超过黄人日军,用3艘航母就击沉4艘日本航母,自己损失
: 一艘航母。
: 交换率1;4。

p
pta
11 楼

日本航母还是造的出的,到44年底,什么葛城天城也完工了好几条,只比埃塞克斯们晚了半年多,然而,完工之后鬼子尴尬地发现,没有合格的舰载机飞行员来组建舰载机部队了,这些新锐航母最后只能停在港内成为美军轰炸的靶标。
这就是小黄人不如白大爷的地方。白大爷随便拉几个白垃圾出来训训就能成合格的猎火鸡飞行员,小黄人只能喊着版宰不怕死去当神风肉弹。

【 在 salvere (salvere) 的大作中提到: 】
: re
: 日本造不出新航母,埃塞克斯级下水之日就是碾压日本之时

m
mimi5421
12 楼

日本是做出来后才发现问题
M
Mayingba
13 楼

7月26日原子弹才试验成功,8月6日就落到倭寇头上两颗。

要是中途岛倭寇获胜,战争推迟半年结束,估计落到倭寇头上的原子弹就是200颗、400颗。
s
svelte
14 楼

电报都被人破译了,相当于看着你的底牌打
日本一点机会都没有
s
ssww
15 楼

医生诊断时就注意着这种话。
诸如“这个星期是几号”之类。

【 在 pta (南海是公海)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日本没有核武器。
: 但是美国有的是导弹,所以中国的东风们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