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岛海战,为何美国能致命一击?

m
mimi5421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太平洋战争时期发生了很多著名的战役,中途岛战役在当时可谓是非常著名的,在太平洋的所有岛屿中,中途塔也是不值一提,但是它的战略位置却非常的重要,因此日本高层直接派出了大量精华的航空兵战舰等直接在次驻守。

然而由于当时美国的更好的计策,使得中途的战役中日本直接被打趴下,那么他犯了哪些错误呢?第一就是作战能力弱,而且失去了先机。当时的美国情报局等直接把日本海军的一新密码给破译,而且日本人还低估了美国的能力,因为在当时美国有一艘约克城号航母破损,但是美国在二小时之内就将其收复,这是日本意料之外的。

其次是编队方便比较混乱,因为当时作战计划中有日本有8艘航母,它直接分成了三组
,而且功能不同,最后造成了在作战的时候配合也不大,同时没有发挥战斗的最大作用,而真正投入战斗的其实只有4艘航母,所以美国能够全身心的对其各个打击。

第三就是指挥官的判断失误,特别是在企业战斗的过程中,失误很多,而且战术方面也有很多的失误,导致遭到不断的攻击,在战场上也是错失了很多的先机,最后美国直接采用果断的决策,直接对日本的舰队进行重创。

因为这些原因使得在此过程中,中途岛的战役虽然达到异常的激烈,同时对于海战来说也是很有名,但是日本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失败,而且损失了大量的舰队。
m
mimi5421
2 楼

优势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