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还有多少人用现金?

l
lucas88662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中国,还有多少人用现金?
 
对于很多在中国的生活的人来说,特别是在中国一线城市或者是东南沿海城市的人来说如果你出门不带钱包或许对你的生活没有任何的影响,如果你出门不带手机只带钱包的话,甚至你有时候都可能寸步难行,这句话一点都不是危言耸听因为的确在中国对于手机的使用程度的普遍以及对电子移动支付的普遍和先进,已经似乎渐渐的让人们忘记了使用钱包所带来的便利和使用纸币交易的不便利。
 
有一个段子是这样说的,在中国大部分的乞讨人员都开通了二维码和移动支付类似的支付方式充分说明二维码扫码支付的普遍性,同时在中国曾经做过一份这样的调查呢,就是现阶段依然还在每天使用纸币交易的人仅仅占到中国整个人口的不到10%,换句话说
,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通常都已经习惯了使用电子支付进行交易,也就是说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和模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对于很多人而言现阶段对于全世界都普遍还在使用刷卡和手机支付的情况下,中国的电子货币交易支付体系已经发展到一个相对比较发达的情况。这让很多人都认为,在未来有可能中国的纸币将会渐渐的只有一种所谓的收藏功能和属性的价值吧。


C
CRfans7

还是挺多人用的
S
Sachin

用现金不丢人吧
c
catch333

我也就用现金
C
Celtics2

不能去纸币化
J
JAMES23

这个是个伪命题
H
HKTom

所謂用wechat或微信支付,個人覺得在交易上太單一化是不明智,更容易使一般交易安全等變更脆弱。如果無線網路及其安全等問題出現,單一交易方式可能會做成更不方便及有可能更大經濟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