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2019年年度汉字:令!中国呢?

j
jojome
楼主 (未名空间)

日本公布2019年年度汉字:令

中国周边的一些国家,因为受到古代中国文化的影响,汉字普及率非常高。尤其是现在的日本。

日本每年都有年度汉字评选活动,而2019年的年度汉字也在近日公布。

今年的年度汉字是日本年号“令和”中的“令”。

而前段时间,马来西亚也公布了2019年的年度汉字,让人意外的是,马来西亚的年度汉字居然是“骗”。这也间接说明了当地华人对马来西亚2019年的整体印象和评价。

而不少中国网友表示,中国要评选年度汉字的话,最有可能的就是“涨”了,毕竟2019年中国的物价真的是涨了不少。
b
beefong

吃不起猪肉的中国人
b
beefong

估计得到明年中旬,猪肉价格才会慢慢回落
F
Foxman

中国过去30年和未来20年的字早就定好了,
就一个:钱
【 在 jojome ()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本公布2019年年度汉字:令
: 中国周边的一些国家,因为受到古代中国文化的影响,汉字普及率非常高。尤其是现在
: 的日本。
: 日本每年都有年度汉字评选活动,而2019年的年度汉字也在近日公布。
: 今年的年度汉字是日本年号“令和”中的“令”。
: 而前段时间,马来西亚也公布了2019年的年度汉字,让人意外的是,马来西亚的年度汉
: 字居然是“骗”。这也间接说明了当地华人对马来西亚2019年的整体印象和评价。
: 而不少中国网友表示,中国要评选年度汉字的话,最有可能的就是“涨”了,毕竟
2019
: 年中国的物价真的是涨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