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似乎只有三大球不行,原因到底在哪里?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体育似乎只有三大球不行,原因到底在哪里?
 
翻开中国体育的历史篇章,虽然在不长的40多年里中国体育目前还处在整个进步的过程中,不过在奥运会这个综合的体育项目上,中国总是可以名列前茅,也足以看出了中国体育的强大之处。不过让人尴尬的是,中国体育在其他项目上似乎都非常的牛但是只要是涉及到集体的团体项目,比如说足球,排球,篮球这些项目,就全部萎靡不振了。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男篮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以耻辱性的失败出局,让举国哗然,对于中国男篮的批评史中不就远了,不过才仅仅过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国足球就接过了男篮被骂的这个接力棒迅速成为了球迷们口中口诛笔伐的主要对象。可以看得出来,但凡是涉及三大球项目的中国似乎都不行,但是这样最终结果出现在哪里呢?
 
其实要我说除了身体素质和平常的训练有问题之外,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这些运动项目是团体项目,个人之间缺乏了团体的荣誉感,大家都是各干各的,很少能将所有的心使到一块去。而在个人的项目上,人们都希望通过个人的努力充当英雄,站上最高领奖台,所以这似乎就是团体和个人运动之间,中国总是不行的原因吧。
c
catch333

不会相互配合呗
l
lucas88662

中国体育除了乒乓球啥厉害

s
ssww

MIT流行经济盲谈经济,体育盲谈体育,火星人论地球。

M
MLN2010

你嘛,现在中国女排世界第一,居然说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