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如此发达,为啥还抓不到人贩子梅姨?

c
chenmo339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人贩子梅姨可谓是在中国网络上火了,警方公布全网抓捕的消息,可谓是对人贩子这类人最严厉的打击。

但是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了,怎么抓个人贩子这么费劲呢?

首先法律层面上严惩人贩,中国的法律只是惩罚穷人的那些有钱有势的穷凶极恶的根本没办法,违法成本太低不能给罪犯以严惩和杀一儆百的恐惧感。

社会风气太差,每个人都以发财为成功的标准。整个社会已经完全没有道德约束,只要能赚钱什么都能干。当然贩卖人口和人体器官也是暴利行业,很多有钱人和官员也会千丝万缕的联系。

政府机关办事效率太差,特别是公安等直接对接老百姓的部门。普通人家里东西被洗劫一空,警察也就过来登记一下。日本人丢个自行车可以2个小时内找到。不要不承认,
等你出了事看看谁能帮你。

最后讲个数据2014年左右,美国的孩子丢失后找回的概率是99.94%,中国是0.06%。多
么可悲的数据。大部分中国人根本不在乎别人孩子丢没丢,中国就是冷漠的金钱维系的关系社会。就算这几年科技发展了到处都是摄像头,好像这个概率也没超过5%。摄像头多了但是人贩子的手机也越来越发达了,还有定位还有实时新闻动态。

不是任何事情都可以靠科技或假借别人之手。只有社会充满正能量正义的越来越多,法制完善能严惩罪犯,人们的道德感越来越高,这样我们的孩子才可以无忧无虑的成长。
s
smileme

可以凌迟处死
s
smileme

人贩子太恶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