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英法联军从中国抢的那些文物,还有多少留在国外?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初八国联军从中国抢走的那些文物,还有多少留在国外?
 
最近在英国发生了一件关注非常高的事件,一个男子只花了9元,就从一个小摊贩手中
买了一个所谓的中国瓷器,结果凭借着在专业机构进行鉴定之后,这名男子摇身一变成为了千万英镑富翁,据悉让这个男子突然一夜之间暴富的原因是,这个仅仅花了9元买
来的瓶子,居然是当年从圆明园流失的文物,而这个文物的价值目前来看价值百万英镑。折合成人民币超过了千万。
 
这个花瓶中国清代乾隆皇帝的御用花瓶,除了瓶身颜色为皇帝御用的明黄之外,瓶身上还铭刻着乾隆皇帝的家族徽印,可以断定此花瓶为皇家御用。就这样男子从一名默默无闻的穷光蛋,一夜之间变成了百万英镑的富翁,随后这个瓶子在一个拍卖会上被一位中国买家买走了。
 
不少人一定会感慨了,当年在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不知道多少的宝贝都被八国联军抢走其中英法美俄更是4个主要抢走中国文物的国家。而在国外,不少的私人博物馆中,
经常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的文物,对此我不仅有了这样的一种想法,那就是,到目前为止,还有多少属于中国的东西流失在海外呢?偷和抢别人的东西,自己成为富翁,真的是对英法美俄这些国家非常的不屑了。


c
catch333

多了去了多少私人博物馆不看看
l
luciferKK

别说了,要说就说清朝腐朽吧
C
Celtics2

有这么值钱吗?这个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