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和华春莹的这场隔空“博弈”,看点相当的多

R
Rohann
楼主 (未名空间)

蓬佩奥和华春莹的这场隔空“博弈”,看点相当的多
 
最近在朋友接受采访的时候,表达了美国和中国在各个层面展开竞争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阐述。蓬佩奥表示中国充其量就是使用胁迫、腐败当治国工具的战略竞争对手。而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就不会这么做。
 
这句话很快被一些国际记者带到了中国来,并且在中国的外交部发言会议上,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提了这个问题。针对蓬佩奥的发言,中方是如何看待和回应的时候,华春莹这样非常霸气的表示道:中国从不穷兵黩武,从不唯我独尊,从不违约退群,从不以大欺小,从不怨天尤人。“胁迫”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相反,“胁迫”这顶帽子非常适合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美方不必自谦.......
 
显然美国认为中国是在利用着自己的人口优势,对世界各国到处进行制裁。而中国也同样认为美国是利用自己的政治和经济的优势,加上军事的恐吓,让世界各国都忌惮于他,并且听他的话。总之就是中美之间都各自认为对方的毛病非常的多,而且是不对的那一方。这场隔空的博弈不仅仅是所谓的口水战这么简单,他已经上升到了中美之间的真正意义上的较量了,那就是,中国一方已经开始在某些层面真正的威胁到了美国了。


l
lucas88662

这连口水战都算不上
C
Celtics2

蓬佩奥说的有句靠谱的吗
c
catch333

没有互相骂的必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