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在加拿大政坛上开花结果,背后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h
howard12
楼主 (未名空间)

华裔在加拿大政坛上开花结果,背后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近日加拿大的第43届,联盟会议在加拿大召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次议会周居然有多达8名的华裔背景的加拿大籍当选进入国会之中创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记录。显然对
于加拿大这样一个移民的国家来说,兼容并蓄,以及吸纳全世界各地的人才是一个基本的先决条件,不过有多达8名的华裔,加入到其中,还是让不少人都感觉到,非常的不
可思议了。
据悉这几人在各自的竞选中以较大的优势全部胜出。大部分都是加拿大联邦自由党的成员。陈圣源、叶嘉丽,选举前特鲁多政府中唯一的华人内阁成员、小型企业及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保守党的黄陈小萍、有一半华人血统的庄文浩,以及新民主党的关慧贞。
对于这样一种非常罕见的情形,加拿大媒体也纷纷,刊登报纸在头条的显要位置报道了这一情况,似乎是在对于加拿大比如太多的华人团体而感到不满或者是担忧。不过还有不少的,政客分析指出这大概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一件事情,因为在某些条件下,华裔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确实要在某些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这也许就是投入多,看着华裔的原因吧。当然了,也不排除是特鲁多向中国释放一种信号的手段。


l
lucas88662

加拿大民主呗
c
catch333

加拿大的中国人海了去了
D
DEHEI

妈的人口6%
议员只有1.8%
而且这八个中有六个都是出卖华裔利益的左叉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