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靠美国,经济靠中国,韩国的小算盘打的也太响了吧

A
Anjali
楼主 (未名空间)


在韩国的政府以及几家大的韩国财阀中有着这样的一种共识,那就是,军事保护以及国家安全需要依靠美国的武器,而韩国的经济以及韩国的未来,绝对意义上一定要靠中国。不光是一带一路,不光是中国游客来韩的旅游次数,不光是韩国需要大量的出口,对于中国市场来说,韩国的经济都一定离不开中国这个广泛的国家。这样的一种认知想必不是什么大的秘密了,不过让人感到有趣的是不管是三星还是LG,不管是现代还是韩国的乐天超市等,国民企业,最近几年在中国的发展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首先是三星,在中国国货崛起的这几年里,三星不管是他们之前遥遥领先的手机还是电视,液晶显示屏等,都被中国的vivo OPPO,华为这些公司远远的甩在了身后,销量更
是一落千丈。当然韩国的三星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应该属于韩国的乐天超市,本来打算在中国大展拳脚了他们去年已经在中国只剩下不到两家的店面了。而显然LG的日子也好不到哪里去,总之韩国的经济寒冬现在愈发的明显,特别是在与中国的交流中。
 
最近韩国搞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经济论坛,邀请中方去参与,目前外交部对此内容还没有做出官方的回应,不过不少网友都表示,韩国人真的是太狡猾了。


C
CRfans7

韩国也太那啥了吧
c
catch333

全世界都一样吧
C
Celtics2

想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