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舰到海参崴与俄演习不知耻

A
ABCNBC
楼主 (未名空间)



10月14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中俄“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称中俄海军联合演习开幕式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显然,这场联俄抗美的演习,政治意义远超军事意义。

不过,中共不敢使用演习地点的中文名,即海参崴或乌苏里湾,偏偏用彼得大帝湾代之,表明中共也知道不是什么光彩事,因此极力试图掩盖。为了对抗美国,中共军队不知羞耻,非要去割让的领土和海域与俄罗斯共同演习,不知俄罗斯是否故意为之,但中共实在太孤立,别无选择之下,硬着头皮也要去。

中共海军很积极 俄罗斯勉强应付

中美海军对峙应该在南海、台海、东海,美军联合了多国海军相助,中共为了摆脱孤立,千方百计要拉着俄罗斯军演。俄罗斯显然更愿意坐山观虎斗,海军没有南下的意愿,中共军舰也只好离开领海北上,赶赴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所在地海参崴和乌苏里湾,俄罗斯称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彼得大帝湾。

10月11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报告,中共舰队穿过日本与韩国之间的对马海峡,向北驶向日本海。10月14日,中共军网公布了中共部分军舰停泊在乌苏里湾的图片,显示并未停靠在港口。俄罗斯海军很可能没有提供港口停靠的泊位,还不提供补给。中共舰队包括了1艘补给舰,估计只能自行补给。也许双方都想互相保密,或者为了防疫,有意减少
人员、甚至物品的接触。

新华社的报导称,中俄双方分别在各自编队指挥舰开设联合导演部。可见,中俄海军不会进行美军和盟军之间的互操作式演练,而是各自指挥训练,只不过是在同一海域。

中共并未公布参加演习的全部舰艇详情,但根据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信息,中共出动了13,000吨的055型驱逐舰南昌舰(101)1艘,7,500吨的052D型驱逐舰(172)1艘,4,000吨的
054A型护卫舰2艘,滨州舰(515)、柳州舰(573),还有补给舰东平湖舰(902),和1艘小
型扫雷舰或潜艇救援舰(846)。

中共军网称,俄方参演兵力包括大型反潜舰、护卫舰,并公布了三艘舰的图片,应为7,900吨的现代级驱逐舰潘捷列夫号(548),2,200吨的守护级轻型护卫舰响亮号(335)和齐登扎波夫号(339)。

驻乌苏里湾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应该包括11,490吨的巡洋舰1艘,7,900吨的驱逐舰6
艘,2,200-2,500吨的轻型护卫舰4艘;此外,还有北风级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3艘;攻
击型核动力潜艇德尔塔级1艘,奥斯卡级5艘,阿库拉级4艘,以及常规动力的基洛级和
改进型潜艇9艘。

中共派出了最新、最大的水面战斗舰,俄罗斯却只派出了吨位较小的军舰,也没有看到会派潜艇参加,俄罗斯更像是在勉强凑数。当然,俄罗斯的大型水面战舰都比较老旧,很可能得不到及时升级和维护保养,是否能够战备确实是未知数。

即便如此,新华社仍然升格宣传,称“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双方战略互信”,“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能力”。

中共向俄罗斯割让了海参威和乌苏里湾,还要帮助俄罗斯“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这简直就是现代版的汉奸。

中共军队丧失国格

乌苏里湾是海参崴所在的海湾,也是天然良港,附近海域其实离中国吉林省珲春地区一点也不远,然而却只能隔着15公里望洋兴叹。江泽民主政时,与俄罗斯签订了边界协定,正式放弃了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包括海参崴内的乌苏里江以东的4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全部正式划归俄罗斯,相当于10个台湾,东北地区彻底失去了图们江的出海口。中共海军的军舰也需要绕过朝鲜半岛,才能抵达海参崴和乌苏里湾。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蒋介石派代表宋子文、蒋经国向斯大林提出收回大连、海参崴、库页岛等地的主权。经过反复争夺,前苏联终于同意中国收回大连、旅顺和满洲铁路,并达成协议,50年以后中国回收海参崴。中共掌权后,曾一面倒向前苏联,根本不提收复失地;中苏交恶后,更不敢声张。前苏联解体后,江泽民再次放弃收回被俄国抢占的大片领土,等于承认了以往的所有不平等条约。

俄国将海参崴改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控制东方”,并建成了俄国在远东地区的一个重要军事基地。1952年,海参崴成为前苏联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由俄罗斯继承至今。如今,海参崴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人口最多和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三面临海的海参崴成了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和近海运输中心。

中共为了在政治上继续对抗美国,特意派军舰跑到海参崴与俄罗斯演习,完全丧失了国格。中共自知是丑事,因此故意称演习在彼得大帝湾举行,不敢提海参崴和乌苏里湾。

中共正在树立更多敌人

中共宣传的这次演习,对美军并没有什么作用,但对日本和韩国的影响却很大,中共军舰近期两次穿越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对日本本岛和韩国都构成了直接威胁。

2020年12月22日,中共军机参加了与俄罗斯军机的联合演练,区域为东海、日本海,并进入了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空军出动拦截,并致电中、俄,表达关注。日本空中自卫队也出动监视,并公布了较详尽的飞行区域,包括日本海、日本和韩国之间的对马海峡,向南至琉球群岛。

10月12日,即将参加大选的日本自民党在其竞选纲领中提出,将把国防预算翻番,从目前占GDP的1%提高到2%或更多。日本2021年度国防预算是517亿美元,等于再至少增加
500亿美元。日本势必会增购F-35隐形战斗机,也会加快建造大型战舰,还会部署射程1,000公里的反舰导弹,中共北海舰队一到东海,可能就在打击范围之内;别说支援台海作战,恐怕都没法离开港口太远。

韩国通过引进技术,正在自行开发建造岛山安昌浩级潜艇,排水量3,750吨,除鱼雷和
反舰导弹外,还可搭载潜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于9月7日成功试射了玄武-4-4型常规弹道导弹。中共的举动,估计还会催生韩国航母计划,或像日本一样,改造18,800吨的独岛级两栖攻击舰,让F-35战机上舰。韩国的中程导弹开发应该也会加速。

中共引发的军备竞赛,越来越难以收场,正在周边树立一个个强敌。一旦中共被削弱,或冒险开战失利,中共为了自保,恐怕还会割让土地,不知又会丢掉多少个台湾,又会干出多少丧权辱国的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