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韦神,太极端的案例,其实也很常见的人

s
sunnywow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个人觉得北大韦神是有人在刻意炒作的,在北大,过分沉浸在学术海洋里找快乐,生活上特别简单,不修边幅的学神多的是,不缺韦神一个。只是韦神的案例比较极端,北大也不缺长得帅智商又高的那种男神,不缺学得好又玩得好性格也好相处的那种学神,更不缺生活简朴不爱玩的学霸,只是刚好韦神学术上特别牛逼,性格也特别内向,长相又特别抱歉,特别符合人们心目中书呆子的形象,吃的又特别素,竟然素到成天吃馒头,这样的案例在北大应该还是比较少的,毕竟,韦神占了几个极端,长相上真心太抽象了,数学上确实很天才,生活方式上也节约过头了。这样不喝营养不良吗?

至于书呆子这种人群,在名校是很常见的,名校从来就不缺乏书呆子。韦神当然也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罢了,和别的书呆子相比,可能就是长相上和性格上更极品,而实际上,很多书呆子,长得不差啊,也有长得帅气的。

我发现,性格太内向不擅长社交的那种书呆子似乎在学校里容易被欺负被孤立,像马斯克和比尔盖茨这样的超级学霸,都曾被校园霸凌过,虽然他们是聪明绝顶的,是非常爱学习爱思考那种学霸,可是,却一样因为性格上的问题,在学校里是不受欢迎的存在,我其实也是类似这样的人,过去的生活也是足够的简单,不修边幅,作为一个长相青秀身材苗条的那种女生,却把自己当打扮的特别邋遢,打扮像个男生一样,在学校里也是不受欢迎的存在,被孤立的存在,和他们玩不了,当时也因此而很苦恼,想过要改变自己。

只是,我的学习成绩并没有特别的好,有点偏科,却又不是特拔尖的,虽然也喜欢看书,也经常发呆思考,一个人会想很多的问题想很久,看起来就是个书呆子的样子,性格也是很内向的不爱说话,不擅于言辞,喜欢低着头走路,很害羞腼腆,身边的人都看不懂我,也因此备受非议,然后,我也一直遇不到真正懂我的我,和我是一个世界的人,造成了我的孤独和寂寞,后来,我通过看书学习,在书上遇到了和我相似的人,就想开了,决心认真的学习,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多读书多思考,努力地也在学术上做出成就,然而,却又因为高考的失利,让一切都改变了,让我去了很差的学校,当时就很痛苦,心想,我要不要继续坚持我的学术梦,去了那么差大学怎么圆梦啊。(接下来的故事以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