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特”号与意大利“加富尔”号进行“双航母”演练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福特”号与意大利“加富尔”号进行“双航母”演练

2020年3月21日,美国海军“福特”号航母(CVN-78)与意大利海军旗舰“加富尔”号
航母(CVH550)在大西洋进行了首次联合航行演练。

消息称,演练地点在弗吉尼亚州外海,美国海军第2舰队辖区内。

上月底,“加富尔”号(CVH550)到达美国东海岸的诺福克海军基地,两舰有过短暂“会面”,之后就各忙各的。

美国海军第2舰队称,这次演练是计划外的临时安排,“这是福特号与意大利海军以后
进行深入合作的第一步”。“福特”号即将返回诺福克基地,而“加富尔”号则在同一海域进行综合测试。

“福特”号(CVN-78)刚完成了第17次单舰演练(ISE 17)。在测试了其他作战系统之外,还为14名F/A-18E/F“超级大黄蜂”和3名E-2D“先进鹰眼”飞行员进行了航母资格认证。截至目前,“福特”号的舰载机拦阻着舰已达到7879架次。

“加富尔”号(CVH550)与F-35B的测试已进入第三周,之前完成了F-35B的短距起飞/
垂直降落、夜航起降、武器加载、外挂弹药起飞、垂直起飞/垂直降落等科目。

尽管外形和体量差别很大,但它们有两个共同点,第一:“福特”号(CVN-78)和“加富尔”号(CVH550)分别是美国海军和意大利海军最新的现役航母。

第二:它们都将使用F-35,区别是“加富尔”号使用F-35B;“福特”号使用F-35C。这将使美、英、意之间的航母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舰载机合为一体,它们在未来作战中的互通、互联与互操作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共同航行时,双方还进行了舰载直升机指挥信息交换和相互飞越演练。

加速航行的“加富尔”号,它们还有一个相对航行的分航仪式。

正在180度掉头的“加富尔”号。

相互右舷通过,两艘航母的舰岛距离最近。

“加富尔”号航母的舰长安卡洛·西亚皮纳上校。

擦肩而过的“福特”号和“加富尔”号。

“福特”号(CVN-78)准备返回诺福克基地。

“加富尔”号(CVH 550)将继续进行F-35B的综合测试,计划在下月返回意大利。
P
PBSNPR

海試順利結束。意大利海軍旗艦“加富爾”號航空母艦通過認證,可以開始搭載F-35B
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