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澳打贸易战 澳对华出口上月却暴增

x
xiaoliu8964
楼主 (未名空间)

2021-01-26 21:18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近几个月以来,中澳关系持续恶化,两国的贸易战争至今仍未停歇。原先经济学者曾表示,即便疫情结束,澳大利亚经济状况仍无法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准。对此,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去年12月对华出口总额增加12%,甚至为澳大利亚对外贸易顺差纪录史上第四高。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对澳贸易战大失败?澳洲对华出口总额竟增加12%,创下第4高纪
录。

该报道根据澳洲统计局(25)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澳洲总对外贸易顺差高达90亿澳元,包含对华贸易顺差更是高达52亿澳元。虽然澳洲从中国进口货物减少6.41亿澳元,而澳洲进口至国货物却反而增加23亿澳元。而澳洲统计局国际统计主管赫特(
Katie Hutt)表示:“12月的金属矿物与榖物出口非常厉害,更创下第四高纪录。”

澳洲金属矿物去年12月出口额共增加28亿澳元,铁矿石占比例达92%,共增加22亿澳元出口额。另外, 谷物出口额增加主要是因为小麦,根据数据显示,小麦出口额共增加6.04亿澳元,即使中国与澳洲已经断绝大麦贸易,不过澳洲出口额度仍增加1.82亿澳元。

该报道说,另外,澳洲最大谷物出口商CBH Grain先前遭到中国指控,在输华大麦中竟
发现有害生物,随后停止进口CBH Grain的大麦。不过,近日CBH Grain传出好消息,已经在墨西哥成功开辟市场,成为史上第一船大麦运送至墨西哥。

据联合新闻网说,即使澳大利亚遭到中国以经济手段进行制裁、以及天灾与疫情影响下,不过澳洲榖物收成却意外丰收,成为有史以来最丰厚的收获季之一;虽然澳洲煤炭成中国黑名单,但在同一时间下增加了对印度、日本与韩国的出口量,弥补了对中国原先贸易的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