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科研优势肯定会持续下去?

c
chenmo339
楼主 (未名空间)

常规来讲,美国人肯定是很聪明的,美国的科研优势只要美国维持当下的实力,那么科研优势肯定会持续下去,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你要说美国一直发达下去,不会出乱子,这还真不好讲,从现在美国的表现来看。各自有各自的分析,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乱一般都是来自内部。每个国家都有乱的可能。

所以要说多久,其实要看看美国是否能一直保留维持住稳定的发展。

说回我国,无论美国怎么样,我们和美国其实差不多,稳定,发展,各自有各自的问题,看是美国能持续维持,还是我们能够不断弥补和修复。大的来说,只要不出现大批量的“汉奸”,爱国的教育持续去推进,依靠着“外部不友好力量”的不断刺激,我认为我们肯定会越来越好,80后老的时候,应该可以看到一个“实实在在,全球公认的世界第二”的国家。
k
kuanfu

目前没看到衰落的迹象啊
k
kuanfu

如果美国本土不发生战争等特殊情况,如果其它国家在科研薪酬制度相比美国无优势的话,那么美国就会一直维持科研优势。
s
svelte

美国从世界各国吸收优秀理工人才
中国只能自产理工人才,而且是刷题出来的人才,
创造力有差距
c
chemist2012

只要工资高就可以 大部分科研人员水平很差就混口饭吃,这里混比别的国家混吃等死
轻松多了

C
CHEDS

看市场规模吧。如果那项工业品规模上去,那中国自己相应的科研也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