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财务部长:钱太多花不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C
CRfans7
楼主 (未名空间)

荷兰财务部长:钱太多花不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和欧洲的穷国,什么希腊,卢森堡,意大利,西班牙这些几乎面临着破产的国家,不同的是,在西欧荷兰算一个比较奇葩的存在。这个国家最新一期的财政数字显示,他们的净收入要远远的高于净支出。对于荷兰这个国家而言,毫无意外发达的旅游业以及相关的出口,让荷兰成为了一个少有一些诸如德国那样的,强悍的生产力,同时也没有瑞士那种,远近闻名的旅游进展的国家,却创造出了一些别样的经济的增长点,确实非常让人敬佩的。
 
不过近日在欧盟的某次会议中,这位荷兰财务部长算是诠释了什么叫做得瑟的最高境界了,面对西班牙和意大利希腊这些债台高筑的国家。荷兰财务部长非常悠闲淡定,甚至是有些炫耀的表示,到现如今的荷兰财务库中的金钱,已经有些放不下了,因为地方太小,钱实在是太多了,不知道听到这样的炫耀之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财务部长是怎么样的情绪服务可以肯定的是,这种炫耀确实太嚣张了。
 
同样都是欧洲,同样都是传统的豪强,西班牙和意大利以及荷兰之间的对比差距未免有点太大了吧。造成这样的原因,又到底是因为了什么呢?


l
lucas88662

太气人了吧
c
catch333

荷兰没有这么富有吧
q
qianwang

那就少收点税,或者把钱发给大家。
r
roygreat

17世纪荷兰富甲全球。后来被隔壁邻居路易十四抢了,国际资本都逃到了更安全的英国,再到20世纪就都逃到了我帝。21世纪的时候又开始喝我鳖勾勾搭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