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我的一天 (09/11/21 星期六)

j
jguojob
楼主 (未名空间)

我的一天 (09/11/21,星期六)

今天是九一一,二十年前的今天发生了一件彻底改变世界历史的事件,它给很多人带来了痛苦的灾难,但也给一些人和国家带来的发展机遇。对于这一天,我记忆非常深刻,而且会一直深刻下去。

历史似乎已经翻篇了,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真正的翻过去了。如果没有九一一事件,现在的世界应该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但会是什么样子,我们是永远无法知道的。

世界和现在不一样,那我的生活也应该和现在不一样,不过仍然是一些柴米油盐的事,那我就继续写这些柴米油盐的事。

昨天晚上睡觉前就提醒我今天早上大闺女有游泳课,要我千万不要忘记了。今天虽然起来床很早,但没有办公室工作,因为我要送大闺女去上游泳课。九点的课,她八点半才起床,然后我们就催她随便吃点东西,到八点五十的时候我开车去送她。临出门,她妈妈还说:“今天很冷,水应该很凉,一定要先做好预备动作再下水,要不然会抽筋。”闺女就问什么叫抽筋,她妈妈就给她解释,我说:“别解释了,要不就迟到了。”

风风火火地赶到游泳池发现停车场里没有一辆车,大门也被铁将军锁住。我以为我来错了地方,赶紧给她妈妈打电话,她妈妈说:“地方没有错啊!难道今天没有课?”过了一会,她说:“今天果然没有课。”

既然没有课,我就把大闺女送回家,我没有下车,就直接去学校了。到了我们办公楼边上的停车场,发现入口处有人看守,我才记起今天有橄榄球比赛,所有的停车场都被征用了。我对看守的人说我是学校的职工,她就问我有没有停车牌,我才发现停车牌在另外一辆车上。没有停车牌,她不让我停车,我只能回去。

回到家她妈妈问为啥那么快就回来了,我说停车牌在她车上,她就问为啥周六还要停车牌,我说今天有橄榄球比赛,她问我还去工作吗,我说不去了,她说在家也可以工作,我们不打扰你就好了。

我打开阳台的门想出去站一会,猫猫就要跟我出去,二闺女一把把猫猫抱住,说:“你今天要去看医生,不能出去。”我才想起来猫猫今天要给猫猫体检。我问她妈妈预约的是几点,她说十一点半,问我要不要和她们一起去,我想了想在家也没事就决定和她们一起去。

给猫猫去体检,二闺女比猫猫还激动,十点半还没有到她就把猫笼子拿出来。猫猫看到笼子就钻了进去,二闺女就把笼子的入口处的拉链拉上,但是没有拉严,猫猫可以把头伸出来,于是猫猫就一会把头伸出来一会把头缩回去。看着猫猫可爱样子,二闺女就笑,把她妈妈拉过来看。

好不容易到了十一点一刻,二闺女就提着猫笼子上车。猫猫实在是太重了,再加上猫笼子的重量,二闺女费了很大劲才把猫猫弄上车。

兽医门诊离我们家很近,开车五分钟就到了。我把车停下来,大闺女问她可不可以把猫猫拿下去,二闺女就点头。猫猫虽然很重,但对大闺女来说这点重量啥都不算,她轻松地把猫猫拿下车。

车的仪表盘显示车胎的气不足了,她妈妈就要我给车去打气。我问:“你们三个都要陪猫猫体检吗?他们让你们进去吗?”她妈妈说:“来的时候我已经打电话问过过了,让我们进去。”

等我给车打完气回来,看到她们三个站在兽医门诊的门口,我问她们怎么不进去,她妈妈说医院只允许一个人进去,我问猫猫进去多大会了,她说大概五分钟,我说那就在这儿等吧。

等了一会,她妈妈说:“我们在这儿等,你自己走回去吧,顺便走路锻炼身体。”我说:“那也好。”说完,我就朝家走。

我走到家的时候她们也刚好到家。我问猫猫花了多少钱,她妈妈说花了五十块。她问我给车打气花了多少钱,我说两块钱,她说怎么那么贵啊,去年还一块钱,我说没有涨到十块就不错了。

我问猫猫的健康状况,她妈妈说一切都好。说完她补充说:“不亏是我们家的猫,跟我们一样,超重。医生说它这种体型,正常体重是八到九磅,它快十二磅了。以后少喂它一点。”我把猫猫放出来,说:“去年都要减肥,这减肥一年了,体重不减反而增加了。猫猫,接下来几个月,你要艰苦一下。”猫猫对着我‘喵喵’地叫,似乎在说它又饿了。

一进屋她妈妈就开始预备中饭因为下午一点钟孩子有钢琴课。写到这里,我突然想不起来中午吃的是啥了,一点都想不起来。

她们上钢琴课回来,我们全家去了一趟熊猫湖。临出门,二姑娘纠正我说应该叫熊猫池塘,我说有水不养鱼的地方都叫湖,她问我啥叫池塘,我说有两处水就叫池塘,她问有三处说叫啥,我说那叫三潭印月。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懂,反正她没有再问。

说是湖,其实就是山里的一滩水。可能因为就要入秋的缘故,湖水清澈见底,水波连连。太阳越过山顶照在水面上,把山和树投在水里,这天山树在水面上形成了天衣无缝的倒影。湖边有人正在垂钓,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钓到鱼,但钓者给这幅画增加了无限的活力。

我们走到水边,一群鹅游了过来,他它们也怕我们,在我们身边直接上岸,其中一只大鹅张开嘴就朝大闺女腿上咬了口,大闺女赶紧后退。我问她疼不疼,她说一点都不疼。她妈妈说:“那鹅看着你的腿肉乎乎的,认为肯定很好吃。”她看了她妈妈一眼,没有说话。

这附近没有什么孩子们喜欢玩的地方,所以这个熊猫湖我们常来。在二姑娘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来在水边捡到一只鹅蛋,她妈妈让她摇一摇看里面有没有小鹅,她张嘴就去咬。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这事我一只记得。

我们在湖边大概转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家的时候都五点多了。晚饭吃的是 昨天剩下来
的两只龙虾和用龙虾壳熬出来的汤煮的面条。昨天她妈妈定了四只龙虾,龙虾运到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看着它们用用脚不停地蹬挠盛它们的纸箱子,想到它们马上就被活着下锅,我就觉得人类真残忍,也就不敢吃了。因为我没有吃,本来计划昨天晚上吃完的龙虾被剩到了今天。

两个孩子一人一个龙虾尾,我吃了它们钳子。虽然吃的时候我还是有点于心不忍,但是他们的肉到也鲜美可口。她妈妈仔细地吃龙虾头,吃完以后还满足地说吃得太饱了。我也不知道龙虾头里有多少肉,看着很大,里面得肉应该不少吧。

吃完饭以后她妈妈说镇上有个纪念九一一的活动,说是朝天打礼炮,问要不要去看,我想了想,决定不去。虽然我也不知道不去的原因,只是心里有点堵得慌,可能是龙虾吃多了。
l
lilyamao2

朋友圈这个周末都被911刷屏, 大家还是很爱美国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