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01/23/21,星期六)

j
jguojob
楼主 (未名空间)

我的一天(01/23/21,星期六)

文/劳柯

早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跟着一位朋友去他的老家玩,等离开的时候发现他们那儿有个习惯,就是分别的时候要用棍子打离开的人。我刚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的时候,就看到他老爹拿着棍子站在大门口,我原本以为是意思一下,谁曾想他真打,然后我就给打醒了,醒来以后浑身都痛,躺了好长时间才能动弹,所以今天起晚了,等我把早饭做好的时候都九点半了。

吃饭的时候我还在纳闷:做梦的时候挨打为啥醒来浑身都疼。后来我想明白了,其实是因为浑身疼才梦到挨打。

今天不知道从哪里吹来的春风,吃完早饭以后她妈妈竟然允许她们看电影“小鬼当家”。我就陪着孩子们一起看。

影片虽然是几十年前拍的,但是那些街景和现在现实生活的街景没有啥差别。看到这些,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是应该说美国这几十年都没有发展还是应该说美国几十年前已经和现在一样发达了呢?

虽然明知道影片里那两个小偷是坏人,但孩子们看到他们被惩罚时仍然捂住眼睛不敢看。电影虽然以搞笑为主,但是对两个小朋友来说还是有点暴力。

看完电影,我说:“这是电影,都是假的。如果真遇到有人入侵,第一件事就是要报警。”大闺女说:“看电影的时候你已经说了很多遍了。”

看完电影,我问有没有人饿。她妈妈说才吃完早饭一个多小时怎么会饿啊,说完,她就对孩子们说:“今天谁先弹琴啊?”妹妹举手说是她,然后他就自觉地去弹琴。

我突然发现好久没有看到那只我走到哪里它跟到哪里的跟屁虫猫猫了,我这才想起它一大早就出去了,我赶紧前后门去看,发现它没有在门口,正担心,就见它在后门把前爪搭在玻璃上,我给它开门它就一溜烟跑了进来。我说:“对不起,猫猫,把你忘在外边了。今天给你吃罐头做为奖励。”刚听到“吃”这个字,它就噔噔地跑到自己的饭盆前,我说话算数给它开了一盒罐头,它头也不抬地吃了起来。

今天它出去的时间有点长,等它吃完了,我说要洗澡。听到“洗澡”它抬腿就跑,不过还是被我抓了回来。虽然它一万个不愿意,还是被我从头到脚好好地给它洗了一遍。

它用一双小灯笼般的眼睛可怜地看着我,但是它还办法。洗完以后,我仔细地给它擦干,然后它飞奔而去,找了一个安静地角落,仔仔细细地舔自己。

中午她妈妈煮了面条,热了一下昨天剩的三文鱼。孩子们每人一大碗,我和她妈妈每人半小碗。我刚想吃,就听姐姐问:“还有面条吗?”她妈妈说:“没有了,都在这里了。过去我煮的面条,你爸爸总是不吃,今天煮的很少。”我说:“我还没有吃呢,你自己弄一下到自己的碗里吧。”姐姐就拨了一些到自己的碗了,妹妹也拨了一些,我一看,我的碗里只有几根青菜了。

三文鱼也被她们两个吃了,她妈妈吃了点鱼皮,我闻了一下鱼味。姐姐还分一块给猫猫吃。

根本没有吃饱,我就给自己用微波炉热了点花生豆,等花生热好了,我拿起酒杯一看里面已经有酒了。我问她妈妈:“这是你给我倒的?”她妈妈很吃惊,说:“这是你自己刚才倒的啊!”我仔细想了一下,还是没有想起来自己给自己倒过酒,反正是酒,也不
管谁倒的就喝吧。

正喝着,她舅舅打来电话。他最近忙于搬家,越搬离我们越近,现在开车去他们家只要五个小时。他们家闺女刚刚几个月,照片看上去挺胖,和我们家二姑娘小时候差不多,脸上的肉都坠下来。我说:“小时候胖,长大就不胖了。我们家妹妹就是最好的例子。”他舅舅说:“是啊,是啊。”我说:“我们家大宝都比我高了。”他舅舅说:“你不要吃花生豆,太小,多吃西瓜,个大,你就会再长高,超过你们家闺女。”我说:“其实我更加喜欢吃西瓜,但还是不长了,估计这辈子都没有可能再超过她的身高了。”

话刚说完就感觉到大姑娘踢我的腿,生疼生疼的。我把电话给她妈妈,对大姑娘说:“以后你再打爸爸要轻点。我都说过好几遍了。”她就轻轻地踢了一下,我说:“对,别真打。”

今天天气不错,四点多的时候大姑娘上完课我就领着她们去走路,她们就要求去她们朋友家去玩。她朋友见我们来了很高兴,拿出她的叫熊猫的荷兰猪,三个孩子就你抱一会我抱一会,爱不释手。

她们的另外一位朋友听说我们来了,也跑了过来,她妈妈也跟着来了。于是过去在我们家前院玩,今天转移了战场。

玩到六点多还不走,后来搬出她妈妈叫她们回家吃饭,这才恋恋不舍地回家。

她妈妈今天做的藕丸子,据她说至少站了三个小时。大闺女不停地夸做的好吃,吃了一个就问可不可以再吃一个,再吃一个又说好吃问可不可以再吃一个。她妈妈说:“好吃你就使劲吃,别问了。”于是她就一个一个地吃。

她妈妈累得一个丸子都不想吃。

今天虽然天气好,但是太阳下山以后还是很冷。吃饭的时候她妈妈看到二姑娘的耳朵冻得红红的,就想起小时候耳朵长冻疮的事,她说:“长了冻疮耳朵特别痒,越抓越痒,都能把耳朵抓出血来。”我说:“我的手也每年都长冻疮。”

听我们这么说孩子们很不解。

吃完饭,她妈妈给她们复习汉字。就听她读到:“鸡蛋。”然后大姑娘就写下两个字给她看,只见纸上写着:“鸟虫”。

l
lilyamao2

最后一段狠搞笑
l
lilyamao2

1/23/21, 我,早上起来zumba for two hours, 同时断断续续做了早餐和蛋挞 。

老公边上泡个咖啡,聊聊天

11点两娃起来, 吃早饭上网玩儿, 老大上了一堂奥数课, 大概1.5个小时,然后上网玩到晚上11点半。 二妞时间早一点,晚上10点半到爸妈床上玩到11点睡觉。

中午谁都不想做,叫了外卖。

晚上老公兴致盎然地做了几个中餐,老大老二现在越来越不爱中餐, 老大还行,能吃
,二妞基本上如果时中餐,就是酱油拌米饭,其他啥都不要,她陪我们吃完,小丫头是个聊天好手,叽叽咋咋没完,吃完半小时就会喊饿,然后各种冰淇淋, MacCheese之类的一直要吃到睡觉。

我就一天到晚追剧,看杂志书一类的。


S
SmithWesson

很潇洒的一天,孩子们也蛮自由开心的。很多时候父母就是要放下,可惜我经常做不到

【 在 lilyamao2 (lilyamao2) 的大作中提到: 】
: 1/23/21, 我,早上起来zumba for two hours, 同时断断续续做了早餐和蛋挞 。
: 老公边上泡个咖啡,聊聊天
: 11点两娃起来, 吃早饭上网玩儿, 老大上了一堂奥数课, 大概1.5个小时,然后上网
: 玩到晚上11点半。 二妞时间早一点,晚上10点半到爸妈床上玩到11点睡觉。
: 中午谁都不想做,叫了外卖。
: 晚上老公兴致盎然地做了几个中餐,老大老二现在越来越不爱中餐, 老大还行,能吃
: ,二妞基本上如果时中餐,就是酱油拌米饭,其他啥都不要,她陪我们吃完,小丫头是
: 个聊天好手,叽叽咋咋没完,吃完半小时就会喊饿,然后各种冰淇淋, MacCheese之类
: 的一直要吃到睡觉。
: 我就一天到晚追剧,看杂志书一类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