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g
ghongjian
楼主 (未名空间)

腊月初八,父亲的生日。照顾孩子睡下以后,一个人来到楼下,点上一炷香,摆上两盘父亲生前爱吃的小菜,一瓶啤酒。父亲走了十二年了,想想即便父亲活到现在也不过才68岁,在人均寿命普遍改善的今天,仍不算高。想到这里,一阵心酸,一阵心痛。父亲走得太早,父亲一生操劳,没怎么享福,正要到了该享福的年纪,父亲却骤然离去,撒手人寰。这世上,除了我还记得父亲的生日外恐怕不会有别人了,母亲也走了。甚至没有人还能记得父亲的样子想起父亲的事情了,等我死后,父亲这个人就真的在这个世上消失了,消失的无影无踪,连一点记忆的痕迹都不会留下。父亲走后的这十二年,发生了好多事,我也老了。我不止一次地幻想着和父亲面对面坐着,一壶酒,两碟菜,父子对饮,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天,看似简单的一个愿望,于我来说却是最大的奢望,而且今生再无可能,写下这些字的时候都能感觉到那种残酷。
真想找一个和自己有着相似经历相似情怀的人诉说一下这么多年来压抑在心底的伤痛。亲人的离去是内心永远的痛,如同一根刺,越扎越深,再也拔不出来了。只希望自己死后,能够再见到父亲和母亲,能够像以前一样地一家人在一起过日子,此心足矣。

a
asshole

过于伤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