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球领先5家企业:宁德时代,京东方,华为,茅台,福耀玻璃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技术取得全球领先5家企业!
1、宁德时代:市值1.53万亿
2、京东方:市值1910亿
3、华为:未上市
4、茅台:市值2.45万亿
5、福耀玻璃:市值1220亿
在这五家企业中,市值过万亿的企业有两家,一家是宁德时代,一家是茅台,这两家市值都超过了万亿,当然,在这五家企业中,华为也是被认为一旦上市、市值一定能超万亿的企业,但是华为坚持不上市,所以它的价值最难以评估。那么这过万亿的两家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和茅台。宁德时代的技术性对大多数人而言十分认可,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以24.8%的市场份额领先韩国的LG化学icon,更是比亚迪的三倍之多,所以它的
技术全球领先无可置疑。
但让人意外的是茅台,茅台作为酒企,它的技术从何体现呢?其实,茅台所体现的酿酒技术在全球都享有盛名,它和苏格兰的威士忌以及法国的科涅白兰地并列成为世界三大蒸馏酒icon,并且在国际舞台上连续15次拿下国际金奖,有着中国国酒之称。但是长期以来,酿酒技术作为一项技术其实是不被大众所认可的,大众认可的技术都是偏向于科技等行业的技术,所以尽管茅台市值已经达到了2万亿依旧是被认为是炒出来的市值。
不过京东方、华为、福耀玻璃这三家企业的技术都是公认的优秀,在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以及笔记本显示屏这些主流面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京东方常年是世界第一。而华为的5g通信专利技术也是常年居于第一的位置,此外福耀玻璃的玻璃也是全球市占率第一的企业。这几家企业都无可辩驳,在行业里都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此外,除了这几家企业,我国还有不少企业都是处在行业领先的位置。
回看这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科技进步速度令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