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博取同情上演苦肉计,国内危机持续,境外资产堪称富可敌国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作为全球头号强国,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均达到领先全球的地位。可是随着美联储接连印刷美元之后,却导致该国本土深陷经济危机泥潭之中,甚至还出现了十分严重的通货膨胀现象。对此美国一直想寻求其他国家的帮助,甚至连美财长都多次发出警告,表示美国即将面临严重的债务危机,对此应该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没有想到的是,随着美国境外资产盈利情况被曝光之后,再度让这个头号强国的神秘面纱彻底被揭开。根据媒体报道的消息,从此前的统计数据来看,2020年美国海外资产达到32万亿美元左右。相比此前,境外资产盈利同比增长了2万亿美元左右。

要知道,2020年美国的GDP大约为20万亿美元,相比之下该国境外资产增长达到12%左右。其中美国政权资产在2020年增长金额达到14万亿美元左右,直接投资金额达到9万亿
美元。从这一数据来看,似乎美国并不存在债务危机。毕竟该国的国债金额大约在28万亿美元左右,可是境外资产盈利却高达32万亿美元,堪称是一笔天文数字,而且说句毫不夸张的话,美国境外资产可谓是真正的富可敌国。甚至这一金额已经超过了美国的国债,对此只能说美国目前深陷经济危机当中,不过是一种假象而已,完全可以称之为是一名好演员。

对此我认为,美国目前的表现不过是为了博取其他国家的同情,而上演的一场“苦肉计”。可以说很多国家已经被美国编织的谎言所欺骗,尤其是越南、印度等国家,由于国际贸易使用美元,因此导致这些国家深陷经济危机当中,而美国却趁机抽水1.4万亿美
元。此举已经说明美国,又一次完成了通过美元洗劫全球经济的美梦。通过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美国的经济实力确实足够强大,甚至可以说国内的经济危机完全是假象,只不过为了达到洗劫全球的目的,美国不得不表现出一副非常惨的模样。想必很多国家都没有想到,在美国国内经济危机持续恶化的时候,境外资产却在疯狂上涨。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美国境外资产被曝光,意味着该国想要通过美联储发行国债,让其他国家大肆购买的愿望,可能会再度以失败而告终。如今谁都明白,在这个时候大肆购买美国国债,就意味着会让美国在不动用境外资产的情况下,成功解决此次的经济危机。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美国发行国债转移国内经济危机的阴谋被识破,那么该国可能真的需要动用境外资产才能渡过此次的危机。可是按照美国的秉性,必定会不择手段让美国国债被其他国家购买,甚至不排除使用一些特殊手段。要知道美盟友如果想获得美国全方面支持,那么必定需要按照美国的意愿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