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迷信巴菲特

z
zhangyx1
楼主 (未名空间)

为何别信巴菲特

巴菲特亏钱了吗?不是

因为你知道的巴菲特,是个讲故事的人或者说你能看见的只是大鱼的一块鳞片。相对于索罗斯的晦涩,约翰默菲的图表,杰西利弗摩尔如同过山车的起伏,巴菲特像一个科学普及者,让孩童也能理解核聚变。把大学物理公式编成童谣。除了膨胀无知者的信心毫无用处,自以为有了救生圈勇敢进入资本大海,拥抱资本大鳄,结局悲催。

除了形象生动朗朗上口的比喻,你能学到啥。 他的成就如同光环,让投资人迷信他一
切都对的。

最核心的事实没告诉你:

巴菲特是实力的资本大鳄,巴菲特的办法是——继续买买买,集中投资,控股,然后控制董事会,要求股东分红,要求出售亏损资产,通过管理经营财务手段提升账面价值再出手,如果管理层不配合就换人,如果换人也没有用就分拆变卖资产。如果法律上证明同一控制人实施以上行为,不就是...么。他有律师团队让所有行为合法化,无法证明
谁是谁的控制人代理人。

普通人学这个方向对么?索罗斯同样不是普通投资人效仿的对象。作为知识可以学,要了解他的背景,不可迷信。对比一下,杰西利弗摩尔距离普通人近一些,至少他青少年时期也不富裕。
a
actuaryfsa

学不来的话 也可以直接投资巴菲特吧?

i
iDemocracy

我之所以喜欢看英文论坛,是因为人家不允许机器人,更不会自己造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