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是叛徒还是烈士?

A
ABCNBC
楼主 (未名空间)

孟晚舟是叛徒还是烈士?

孟晚舟这一出戏看了四年,没想到这么收场。预期了很多场景:比如,孟女士在法庭上大义凛然痛斥美帝的无道,加国走狗的卑鄙,被当场无罪释放,在万众欢呼中,英勇回国;比如孟女士在刑场上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被机关枪扫成了蜂窝煤;最惨的就是孟女士在法庭上,被宣判有罪,锒铛入狱。就是没想到,孟事实认罪而庭外和解。

1936年薄一波为首的六十一名共产党员,公开发表反共启示,被国民党从反省院释放。在文革中作为最大的叛徒集团被揪出。中国人最讲究节气,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气节不能丢。个人事小,国家和集体事大。个人坐牢没关系,但不能在气势上输给敌人,更不能在道义上认输。

孟晚舟视频出庭美国法庭,孟承认了几乎所有美国司法部的事实指控。具体说孟承认了Skycom是华为控制的;华为通过Skycom向伊朗销售了包含美国芯片的设备,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和出口管制法;孟和华为对香港银行隐瞒了华为与Skycom的真实关系。孟的这些承认将在美国司法部已经立案的对华为的诉讼作为证据。美国司法部声明说:“孟已经承认了华为非法销售到伊朗和欺骗金融机构的事实。我们将继续针对华为的诉讼,我们期待在法院证明我们的案子。” 作为交换条件,美国司法部对孟延缓起诉。美
国将在2022年12月撤销针对她的指控,前提是她满足法庭设定的某些未披露的条件。有报道指,当中可能涉及罚款。

在孟晚舟案件中,美国的最终目的不是惩罚孟晚舟个人,而是获得华为公司犯罪的证据。孟的事实承认,为美国提供了证据,美国的目的已经达到。华为很难翻案,很可能输掉以后在美国的官司。

谁是最大的输家?当然是华为。其次是中国。随着孟被释放,中国立刻释放了两名加拿大公民,完全坐实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人质外交的指控。德国媒体说“两名加拿大人被中国扣为人质,他们被隔离关押,从未得到过公正的司法审理。中国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报复加拿大对华为高管孟晚舟的司法审理,迫使加拿大司法当局释放华为高管孟晚舟。国际社会绝不应屈服于中国的人质外交,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胁迫对象。” 道义上中国已经输了,说明中国已经完全沦落为不讲国际公理的像北韩那样的流氓
国家。

从狗洞中爬出获得自由,孟女士面对机场欢迎的人有些困惑,我是叛徒还是烈士?
A
ABCNBC

据说兲朝为了孟小姐支付了20亿美金的罚款,但是根据美国司法部和兲朝的私下交易,这个罚款金额不披露。

“作为交换条件,美国司法部对孟延缓起诉。美国将在2022年12月撤销针对她的指控,前提是她满足法庭设定的某些未披露的条件。有报道指,当中可能涉及罚款。”
z
zlltt

认错 罚款 换自由

这是国家动用了大量外交资源 伤害国家信用为代价 为了个小赵二代

同样真正为国家利益 兢兢业业执行任务的被捕的前江苏国安副处长 比利时被捕引渡美国

因为没有含赵量 就被遗忘在美国监狱里 刑期从10年up to 终身监禁不等

你们5毛天天发帖发的欢的 多久能升到处级? 又有多少含赵量?

w
warpdrive

这是中美两国之间的事。华为做不了主,任阿姨更不可能做主。

没有看到中国政府派专机迎接,CCTV现场直播?玩洲只可能是得到中国政府的指令才可能签字。
P
PBSNPR

中共媒体不提孟晚舟获释细节 外界评论

遭诈欺指控的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与美国检方达成缓起诉协议,获释后即搭乘中共包机离开加拿大回国。官媒鼓噪孟获释是因中共政府的强大等,但只字未提两名遭中共关押后释放的加国公民以及孟晚舟获释细节。分析人士指出,中共自打脸、坐实人质外交的指控。而孟晚舟的命运也存在变数。

中共媒体只字不提孟晚舟案细节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1时,孟晚舟通过视频出席了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的庭审。她在现场对多项欺诈指控表示不认罪。

但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承认行为不当,换取美方不起诉。根据美国司法部后来公布的一项协议声明显示,孟晚舟承认了曾就华为在伊朗业务误导银行。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孟晚舟在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协议上的签字,会成为美国指控华为,也包括指控她的父亲任正非的关键证据。所以孟晚舟等于是做了一个污点证人,来换取了美国司法部对她延迟起诉。

唐靖远说,“从这一点上来说,孟晚舟对华为已经失去了实质性的意义了。她对中共唯一的用处就是中共还可以利用她来包装,营造一个党国强大的假象,而且还只是现阶段的作用。”

山西太原独立评论人士张扬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美国政府要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到最后与其达成协议,无论这是否意味着符合各方利益还是各自妥协,中方均可借此宣传“外交战”的成就:“中国会大力宣传其外交战的成功,而孟晚舟已经承认自己有欺诈行为。孟晚舟本身就是刑事案件,被中共搞成政治事件,最后拿两个加拿大人换了中国的孟晚舟获释。”

中共坐实人质外交指控 媒体不报

北京时间25日孟晚舟被释放的几个小时之后,被中共无辜关押了近3年的两名加拿大公
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也终于获释。坐实了国际社会对中共“人质外交”的指控。

2018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在温哥华转机的孟晚舟。中共数日后以涉嫌刺探情报为由,拘留康明凯和斯帕弗,并否认这是“人质外交”。

港台时间9月25日晚间,孟晚舟乘坐中共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机场。大陆媒体纷纷称
,欢迎孟晚舟返国,只字未提上述两名加国公民获释。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推特发文称,“孟晚舟经历了痛苦的3年,这也是
国际关系陷入混乱的3年”。他还说,“肆意拘留中国人是不被允许的”。有消息说,
推特在中国仍然遭禁。

不过,胡锡进也未提及康明凯和斯帕弗返回加国一事,微博上也鲜少看见他们获释的相关回应。

唐靖远表示,中共此前声称,被抓的两位加拿大公民与孟晚舟案件没有任何关系,还声称这两人都涉嫌间谍罪才被逮捕关押的。那么现在孟晚舟被释放后,中共立即释放了上述两名加拿大人,就等于是中共在自打耳光。相对于它承认抓捕两名加拿大公民,就是赤裸裸的人质绑架。

“中共毫不掩饰它的人质外交,让国际社会看清楚了两个问题,一个是中共就是一个没有任何底线的黑帮政权。它不顾及任何国际道德,也不会遵守任何的国际规则。在必要的时候,它就毫不掩饰的使用任何犯罪手段。那么任何对中共遵守国际规则还抱有幻想的人,这次被泼了一盆冷水,他们都应该要清醒了。”

唐靖远说,另一个问题就是中共所谓的法治,就是一个笑话。“加拿大公民斯帕弗刚刚被中共认定为有罪,被判刑11年。中共现在说放就放了,这其实也是给所有还对中共会依法行事抱有幻想的人的一针清醒剂。”

唐靖远还指出,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孟晚舟的身份——中共用国家恐怖主义行为来绑票加拿大人质,也要换回孟晚舟,就说明她的身份绝对不是一家普通的民营企业的财务总监这么简单。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孟晚舟被释放证实了中共的政治绑架、人质外交行为。“条件肯定是预先谈好的,那么孟晚舟一登机,中共也就将这两名加拿大人放了。”她说,“中共现在非常嚣张。它根本就不忌讳立即释放两名加拿大人会向外界证明,当初它抓捕这两名加拿大人,就是对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报复。这也说明中共要让孟晚舟回国的决心有多大。”

盛雪认为,中共的这个做法,会让更多的国家意识到中共它会进行人质外交。它可以随意的绑架人质,进行他政治上的交换,国际社会肯定会更进一步的加深这样的认识。事实上,中共这一类的事情已经做过很多次。

盛雪说,“未来任何一个民主国家做的任何一件事,如果中共感到不爽的话。它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抓这个国家在中国的人。这个国家去跟中共来进行交换。这开一个非常恶劣的头。”“接下来事件如何演变,如何发展,是全世界应该更加关注的。假如任由中共这么做,整个世界可以说就太危险了。”“当然这两位加拿大人能够回到加拿大,能够回到自己的家,是值得庆幸的。”

分析:孟晚舟的命运如何存变数

孟晚舟获释后,不断煽情,声称“没有强大的祖国,我今天就无法重获自由”等等。中共官媒也大肆炒作其“回到祖国怀抱,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等。被外界质疑是一场红色运动表演秀。

盛雪表示,这种表演肯定是中共处心积虑早就安排好的。

“孟晚舟在整个事件当中也是一个牺牲品。她无非就是一个工具,在配合中共的表演而已。那么接下来她的命运将如何?还有很多很多的变数。”

她说,中共在华为和孟晚舟的事件上,她已经丧失了被利用的价值。对中共来讲,就是必须把她弄回中国,不能让她在外国。孟晚舟回国,中共已达到目的。但是孟晚舟的命运,事实上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唐靖远也表示,孟晚舟的信誉在国际社会已经彻底的毁了。

他认为,“对中共来说,一个党国英雄一夜之间变为叛徒、卖国贼的例子可以说是数不胜数的。孟晚舟现在被捧得多高,她在未来同样有可能会被摔得多重。”
P
PBSNPR

方舟子

孟晚舟在中国政府包机上飞越北极时向党表忠心,没有强大的祖国抓了加拿大人质,就没有她今天的自由。哦,如果没有当指控华为的污点证人,可能也没有她今天的自由。
z
zhaojing36

民族英雄
人民热烈欢迎回国

P
PBSNPR

一个加拿大公民,是中国民族英雄?

【 在 zhaojing36 (赵景龙) 的大作中提到: 】
: 民族英雄
: 人民热烈欢迎回国

z
zhaojing36

她加拿大公民?你看看国内的头条。很多人微信发圈庆祝呢。

c
chuh


【 在 PBSNPR (大刀王五)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个加拿大公民,是中国民族英雄?

孟公主7本护照,三个名字。还好,去大陆是用的"中国香港”护照,有中国二字,没有完全打小粉红的脸。如果用非中国的护照,那才完全打脸。

t
testtest01

朝鲜战争的战俘,主动回了国,没几个有好结果的。
B
Breezewood


有意思,整个儿结果就是一个加拿大人被送到中国,换回两个加拿大人。
怪不得前者同时感谢中国和加拿大,都是祖国啊。

【 在 zhaojing36 (赵景龙) 的大作中提到: 】
: 她加拿大公民?你看看国内的头条。很多人微信发圈庆祝呢。

s
smallburrito

是加拿大的叛徒
s
sakura

女士
【 在 ABCNBC (小李飞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孟晚舟是叛徒还是烈士?
: 孟晚舟这一出戏看了四年,没想到这么收场。预期了很多场景:比如,孟女士在法庭上
: 大义凛然痛斥美帝的无道,加国走狗的卑鄙,被当场无罪释放,在万众欢呼中,英勇回
: 国;比如孟女士在刑场上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被机关枪扫成了蜂窝煤;最惨的就是孟
: 女士在法庭上,被宣判有罪,锒铛入狱。就是没想到,孟事实认罪而庭外和解。
: 1936年薄一波为首的六十一名共产党员,公开发表反共启示,被国民党从反省院释放。
: 在文革中作为最大的叛徒集团被揪出。中国人最讲究节气,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气节
: 不能丢。个人事小,国家和集体事大。个人坐牢没关系,但不能在气势上输给敌人,更
: 不能在道义上认输。
: 孟晚舟视频出庭美国法庭,孟承认了几乎所有美国司法部的事实指控。具体说孟承认了
: ...................

c
chace

傻逼屁精王八五就会造谣。
你用哪只眼看来孟晚舟是加拿大公民的? 尼玛用你的烂屁眼看的吗?

【 在 PBSNPR (大刀王五)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个加拿大公民,是中国民族英雄?

m
majiaabc

可以二者都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