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手“薅羊毛”,低端芯片对外抛售,专家:大国采购要当心

c
csdaisy01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全球疫情的冲击下,美国的钱包迅速干瘪。一方面是大量失业人员以及“隔离人员”失去工作能力,无法维系正常生活,所以不得不依赖于美国的“社会福利保障金”,这是一笔难以想象的开支。另一方面则是美联储强行激活美国市场,大量美元流入市场,导致通货膨胀严重。加重了民众的生活负担,也让美国的经济局势急转直下。据外媒消息根据调查结果显示:28.8万亿外债,已经让美国抵达崩溃边缘,必须尽快进行补救。

据外媒消息称:美国打算重新打开芯片市场,向全球各国出售低端芯片。众所周知在各国的发展过程中,芯片已经成为刚需,但是美国却一直对芯片贸易进行限制。如今突然“好心”对外开放抛售芯片,难道美国要转性了吗?第一:有一句话叫:狗改不了吃屎,美国此举虽然会带动各国的芯片发展,但是绝非是想要做“好人好事”。据美国数据显示,在芯片市场中因为贸易对抗,美国芯片市场损失高达11600亿元,并且因为疫情
大量相关从事人员失业,所以当前芯片出口只是美国在减压。

第二:美国国库资金告急,仅剩2766亿美元,而欠下的债务却高达28.7万亿美元。虽然美国能够通过“印钞”缓解压力,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相对于其他领域而言,芯片领域美国具有更强大的统治力,所以不担心因为当下的开放抛售,而对自己的霸主地位造成影响。但是真正的目的,还是想要打压其他国家的芯片企业发展。

第三:美国在芯片领域施压,其他国家虽然在芯片领域发展缓慢,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国都开始小有建树。反而因为美国的限制,美国芯片很难进入其他国家,大量的市场份额丢失,自然让白宫如坐针毡。如今大批美国芯片进入市场,第一效应就是会对“国产芯片”造成冲击。很多人都认为“进口货”更高端,国产货就是低端产品,所以美国抛售低端芯片,其用心不言而喻。

最后有不少专家在第一时间就发声:大国采购要当心,这明显就是一场有去无回的骗局。美国利用这种套路,疯狂薅羊毛已经并非第一次,但是各国却不得不上当。一方面是技术不达标,所以会依赖进口商品。一方面则是进口商品的出现,可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加速国产品牌的发展。总之有利有弊,这次各国还会轻易上当吗?客观来说,这个当可以主动上。美国挑战迟早要面对,何必躲躲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