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打虚拟货币“挖矿” 矿主:“矿场逃亡潮”已至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政府近期决定严厉打击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而多地政府也陆续发出整顿公告。官媒新华社近期发布一系列调查报道揭露国内虚拟货币“矿场”乱象,有矿主表示,这场整顿已经掀起了一股“逃亡潮”。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上个月表示,当局会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此后,新华社深入了多个“矿场”了解情况,指出川西地区的很多矿场以“水电消纳”、“资料数据中心”等名义登记公司,但实际上从事的都是“挖矿”产业。由于不少矿场地处偏远山区,监管相对困难。报道说,一些具有规模的矿场一天就能消耗上百万度电。西南地区某矿场的年耗电量相当于三个市的总年耗电量。

报道还引述一名矿主说,在新一轮整顿开始后,国内已经出现“矿场逃亡潮”,目前他本人厂区的服务器数量也较全盛时期少了一半多。据他了解,一些矿主打算把矿场搬到俄罗斯、加拿大等电力充沛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