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中国三孩政策不太可能大幅改变全国人口出生率

A
ABCNBC
楼主 (未名空间)

2021-06-07 21:45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中国在5月31日宣布,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这是在最
近数据显示中国出生率急剧下降后,对生育限制的重大转变。但是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天表示,中国三孩政策不太可能大幅改变全国人口出生率。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周一表示,中国允许一对夫妻最多生育三个子女的新政策可以支持生育率,但不太可能大幅改变全国的出生率。穆迪还表示,该政策突显了整个亚洲新兴市场的老龄化风险。

据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中国允许一对夫妻生育三个子女的新政策可以支持生育率,但不太可能极大地改变全国的出生率,这意味着老龄化仍将是一个对信用负面的制约因素。”

路透社说,在穆迪发表声明后,在香港和中国大陆上市的生育概念股下跌。

该报道称,允许一个家庭最多生育三个子女的决定在中国遭到了怀疑,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对这一决定是否会带来很大改变表示怀疑,并呼吁提供政府承诺的“配套支持措施”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