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部:黑客攻击JBS不会中断肉类供应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农业部(Agriculture Department,USDA)周四(6月3日)表示,针对肉类综合企业“JBS USA”公司的黑客勒索软件攻击,不太可能造成重大破坏,但的确暴露了食品
行业整合带来的风险。

据华盛顿《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美国农业部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透露,牛肉和猪肉产量已经开始反弹。在上一个周末,一场黑客袭击迫使这家美国第二大肉类生产商关闭了自己的多家工厂。

美国的25%的牛肉和20%的猪肉和家禽都是由“JBS USA”公司销售的。该公司于周二(6月1日)曾透露,预计将在周四(6月3日)前恢复全部产能。

美国农业部说:“我们的每日市场数据显示,牛和生猪屠宰出现强劲反弹。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在本周一直持续。而本周的家禽供应数量已高于上周。总而言之,市场正在走向正常化。如果情况继续迅速得到解决,我们预计这一事件不会对批发和零售价格产生持久影响。”

美国农业部还补充说,拜登政府已推动其它肉类生产商,帮助填补JBS袭击留下的空白
,并“采取任何必要措施,缓解价格上涨或商品短缺”。

JBS工厂的短暂关闭,预计将推动肉类价格略微上涨。业内专家表示,JBS遭到黑客袭击事件,对肉类供应和价格的影响将是有限的,主要是短期的。随着美国经济从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中复苏,肉类价格仍有望上涨。

但是,尽管这次袭击造成的损失可能是有限的,对美国食品系统可能遭受潜在灾难的担心,仍然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震荡。像JBS这样的大型肉类生产商,如果长期停产,可
能会引发严重的肉类短缺,并颠覆整个行业。

美国农业部说:“对JBS USA公司的网络攻击,凸显了整合食品系统的风险。如果我们
从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和最近的事件中吸取了教训的话,那就是,我们需要投资建设一个耐用的、分散的、装备更好的食品系统,以应对21世纪的挑战,包括网络安全威胁和其它破坏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