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接下来可能会有大调整

z
zhangyx1
楼主 (未名空间)

碳中和版块:突然就大幅杀跌,不过碳中和方向应该是没结束,只是要调整之后才有机会,短线观察价值大于参与价值。福建金森昨天全天均线附近震荡基本没有拉升动作,尾盘才出现了一波拉升,明显是为今天的反抽打预期,没先手的不好参与了,当做版块风向标看待即可,今天福建金森强度不好说能涨停的话资金可能会回流这个方向,不能涨停这波直接结束。

5G版块:昨天启动走强,这波不是超跌反弹,中兴通讯一度涨到9%,下午被上海股吸金才没能涨停,否则中兴通讯涨停的话5G就可能是波不错的行情。5G要加速全面商用,目前的情况是科技股都在筑底了,感觉今年下半年可能是波不错的科技股行情,科技股可以适当留意起来了,不过个人感觉5G如果能在大盘见底后共振走强会更好。今天看中兴的走势如果还能顽强走高的话说明资金确实很看好5G方向,那5G方向就要重视起来了。

锂电池版块:反复活跃主要是大宗商品一直有反复,今年是锂电池大年,很多锂电池个股都是历史新高,显然资金看中这个方向,大家也可以一直留意一下。天际股份昨天放量反包涨停被砸,可见资金是确实非常看好这个票,但是走势不一定结束,不是让大家去追,只是让大家知道,多高的票都有资金去追,那就是资金仍然看好这个方向,在加上昨天石大胜华、璞泰来等都新高且没放量,那版块仍然有不少机会,后续仍然可以关注。

食品饮料版块:最有预期差的方向,还有就是东鹏特饮大概率会带动整个食品饮料方向走强,本身这个方向就是防御性版块,短期可以关注一下。东鹏对标红牛,按照估值来说昨天应该开板,结果收盘34.4亿封单,看这个架势,今天也开不了,那就是明显超预期了,那东鹏特饮相关概念股大概率会启动走一波。永安药业两波都是二三十个点的涨幅,嘉澳环保周三涨停昨天也给了大溢价。金富科技专门给东鹏做瓶盖,有兴趣的可以埋伏一下,超跌小盘次新位置低比较安全,启动的话应该是波不错的行情。

其他版块:白酒方向也大分化了,前排已经放量滞涨,不过白酒谁都不敢说就结束了,只是不太好参与了而已。据说上海自贸区要开设了,昨天资金都去怼这个方向,但是消息随后就被收回了,导致炸板的不少,所以看看就好。科创板继续重点关注,短期都不会结束,应该说是比较安稳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