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暴涨600亿,有人净赚2.5亿!万达这波亏大了?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暴涨总在割肉后,即便是万达也猝不及防。

  近日,因散户再抱团,美国院线巨头AMC股价迎来了大爆发,6个交易日股价上涨
165%,市值暴涨了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亿),2021年以来的累计涨幅更是达惊人
的1132%。

  如果按这种涨法来说,万达的清仓有点早了。

  不过,万达也不算亏。

  在这一次的上涨中,除了市场游资如火如荼的抱团之外,AMC的另一个重要股东
Mudrick资本也加入了游戏,它以每股27.12美元的价格购买850万股,价格比上周五的
收盘价高出3.8%,但协议的前提条件是股票可“自由交易”,也就是说可以在任何时候出售任何数量的股票。

  重要股东买进,这个大利好让散户也嗨了,然而就在散户积极热炒的时候,就传出了Mudrick资本要清仓新入股票的消息,这时股价已经上来了,Mudrick资本靠这一笔操作,净赚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

  看起来更像是割韭菜。

  而且,万达在几近“清仓式减持”后的新闻稿中也提到,万达当初投资AMC时花了7亿美元,而减持后,万达累计回收了14.76亿美元,9年投资翻倍。

  去年3月,AMC院线一度濒临破产边缘,总市值更是跌至仅剩2亿美元,万达的投资
浮亏比例一度超过90%。然后在上一波的散户逼空华尔街事件中,AMC也是被选中的股票之一,而在那一次的事件中,AMC的股价因此受益,得以大涨,万达由浮亏转为浮盈。

  只是,仅仅几天之后,眼睁睁错过了一波肥美行情,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万达少赚24亿元,多少有些让人意难平。

  目前万达在AMC的持股比例已经降至0.002%,股权的实际意义可能仅仅是维持与AMC的合作关系,涨跌可能已经不太重要了。
m
mpt

万达不清仓,庄家哪敢上拉啊
都是策略,小散就是群众演员而已
g
guagua1220

不买不跌,不割不涨。

——- 庄家割韭菜的基本原理

【 在 mpt (嘿嘿嘿) 的大作中提到: 】
: 万达不清仓,庄家哪敢上拉啊
: 都是策略,小散就是群众演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