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有个雷公餐厅

f
freesam
楼主 (未名空间)

听说在加拿大西边的一个繁华都市里面有这么一家餐馆。里面的大厨虽然是学艺术出生,但是却自诩厨艺不凡。用着几万美金一套的传说厨具,说起做菜来那是头头是道,更是有经过几十年市场考验的家传套餐,肯定比市场平均水平好吃。而且购买套餐还能和餐馆内别的有品位的美食家谈天说地。只要360美刀。什么,你对于这个套餐是不是好
吃有疑问?没关系,拿出你胃里面那一块吃了也不会饱的空间来品尝他的美食吧,边吃边质疑。
群众纷纷慕名前往,只为能一尝他的传说美食。
世事难料,大厨的所谓套餐,其实是个流水席一样的buffet,不但菜单月月要换60%以上,还难吃的不行。当有人向大厨提出疑问为什么这么难吃时,大厨说,你只吃几个月能吃出什么味道来,我都吃了几年了味道好的很。于是有人说,那你吃口我看看,大厨死也不吃。餐馆的气氛一度十分尴尬。于此同时,不满的食客越来越多。大厨不胜其烦,祭出了他的拿手好菜韭菜炒鸡蛋,谁说不好吃就给谁一盘,然后赶出餐馆。退钱自然是不可能退的,这辈子也不可能退的。
大厨还有个怪癖,你在他餐馆不能用‘菜’这个词要叫‘菜肴’,不然就是脑子里只有好吃难吃,带着江湖气,他的餐馆不欢迎你。
场面稍微得到了些控制以后,也许是觉得有必要树立一下他作为大厨的威信,于是呼在餐厅里面公开喊话,现在给大家加菜BYND,这道菜的食材选用的是,刚刚大量破线拐头的上好蔬菜,每跟黄瓜的条纹都呈现均线发散并且多头排列,最主要的是,这是好蔬菜。菜一上桌,众食客们纷纷品尝了起来。不过没多久,大家就都呈现出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症状。食客们赶紧问大厨要不要去厕所吐掉。大厨说你们自己看着办,还说“我从来没说过BYND是好蔬菜”
事已至此,食客们才发现,大厨不但没有提供什么服务,脾气还不小,只要稍有质疑就是要和他找不愉快,然后再被送一份韭菜炒鸡蛋。大厨还开创式的发明了新玩法,让食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他会视食客自己烹饪的菜肴水平给与食客在他餐馆用餐的5%折扣,可谓是逻辑鬼才,商业永动机的始祖。贾跃亭在他面前都只能是弟弟。

d
dakedo

让食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不属实
是让厨艺出众的食客自己做菜给其他食客吃
老板给做菜的这些食客饭钱打个折

f
freesam

一个意思

【 在 dakedo (大蝌蚪) 的大作中提到: 】
: 让食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 不属实
: 是让厨艺出众的食客自己做菜给其他食客吃
: 老板给做菜的这些食客饭钱打个折

I
IamHappy


所以说。这就是水平。 好的食客,转身自立门户,开山鼻祖了
n
nataliehello

太有才了,楼主非常有创作能力

g
goodtudou



太有意思了。哈哈。

b
bengbaby

智商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