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棉花有多强? 85%兲朝棉花产自新疆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首先要明确的是,无论生产、加工还是消费,中国在棉花这条产业链上,基本属于“全部拿下”的“王中王”。

从1949年全国产量44.4万吨起步,中国棉花产量在2007年攀上了759.71万吨的最高峰,随后有所回落,但仍位于世界前列。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2020/2021年度棉花产量约595万吨,总需求量约780万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

另据东证期货的估算,中国棉花年消费量约为800-900万吨,按外贸内销各占一半,则
出口棉制品折棉量约在400-450万吨;年度进口棉量150-200万吨,进口棉中80%以上是
加工后复出口,即出口棉制品中用国产棉量120-160万吨。

与此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纺织生产国,除了自身生产的棉纺终端成品出口外,还有很多是棉纺中间品出口到第三方国家,再由第三方国家进行后道加工成成品出口到欧美等国。

比如,越南每年进口棉纱中,中国棉纱的比重占到50%以上;进口坯布中,来自中国的
占到60%以上。
A
ABCNBC

中国纺织服装是第一出口行业,总产能一半出口,去年出口2900亿美元,出口产品主要是耐克阿迪等欧美巨头贴牌,李宁安踏等民族品牌没有出口能力。

整个纺织服装解决就业近1.7亿人,8500万靠欧美吹饭。

一旦抵制导致这些企业撤离,中国近3000亿美元出口市场将坍塌,8500万人就业受冲击。

不吃这套吃哪套?
A
ABCNBC

普通新疆棉农只能高价从外地请人采摘,只有天气预报有降雪时,为了赶时间才会使用机械采摘;

但是新疆建设兵团由于有大量关押人员,强迫他们去地理摘棉花就是顺利成章的事,这也是新疆建设兵团优质棉花成本低根源;

这也是七匹狼等中资品牌喜欢与新疆兵团合作的原因,京东自营里也有很多在销售产品!
d
digua

王五兲兲顶这种垃圾,这和股市有啥关系。
W
WLion

独运轮垃圾对这卑鄙无耻,
恶毒的谎言,
像打了鸡血

LOL

t
threepig

三千亿美元对天朝是小钱了。正好淘汰过剩产能。

【 在 ABCNBC (小李飞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纺织服装是第一出口行业,总产能一半出口,去年出口2900亿美元,出口产品主要
: 是耐克阿迪等欧美巨头贴牌,李宁安踏等民族品牌没有出口能力。
: 整个纺织服装解决就业近1.7亿人,8500万靠欧美吹饭。
: 一旦抵制导致这些企业撤离,中国近3000亿美元出口市场将坍塌,8500万人就业受冲击。
: 不吃这套吃哪套?

b
baodiao

跟股市没关系, 可跟屁精丹有关系啊。 屁精一直垂涎当年的维吾尔帅哥吾儿开西的膻鸡巴

【 在 digua (姚之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王五兲兲顶这种垃圾,这和股市有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