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连续三天大幅流入,沪指下周会大涨吗?

z
zhangyx1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沪指强势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数更是涨幅超过3%,今天的大涨意义重大,因为今天沪指大涨,避免了上证指数周线六连阴,要知道此前A股出现过4次周线六连阴,不过均出现了熊市周期,而当下A股很明显不具备熊市的条件,所以一旦今天不避免周线收
银,那么A股就会陷入技术性熊市的不利趋势。

另外今天北向资金继续疯狂流入,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天保持大幅流入,而且净流入的状态丝毫没有受到A股调整的影响,抄底的意愿非常强烈,而过去两年相信大家也很清楚
,北向资金抄底的节奏非常精准,所以也被誉为聪明的资金,而目前连续三天流入,说明对于A股后市相对乐观,也给市场指明了方向。


当下A股处于二次探底阶段,而美股的连续调整正好加速了A股探底阶段,昨天开盘低开正好试探了下方3350附近的强支撑,并经受住了考验,w底部宣告形成,再加上昨天放
出6700多亿的超级地量,这创出了最近三个月的新低,正所谓地量见地价,这进一步确定了底部的信号,所以昨天就给大家说了,准备好子弹迎接接下来的反弹。

随着今天底部出现放量大阳,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的做多人气,尤其一些观望资金可能会被激发出来,因此下周市场有望进一步的延续这种技术性反弹。

具体到板块上,昨天遭到团灭的碳中和板块今天死灰复燃,可以进一步刺激游资的投资热情,同时疫情受灾明显的行业近期也表现抢眼,昨天旅游、景区、酒店领涨,今天机场、航运也被挖掘,三大航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普遍大涨,这也印证了春节后的市场主线以补涨为主。

当然疫情受灾明显的行业,最近走强主要还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得到了改善,从最近在线旅游网站的数据也得到了印证,五一小长假的机场购票量已经超过了2019年同期,而且今年五一是五天小长假,再加上疫苗的逐步推进,疫情全面好转,出游的预期大幅提升,同时去年因为疫情,这些行情普遍杀跌明显,也有超跌反弹预期,所以近期持续受到资金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