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盘今天选择突破?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天市场果然是开始向上突破了啊,在外围市场上涨的带动下,大盘小幅高开震荡向上,突破了近期的箱体压力位3457点,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走势强劲,上涨2%,从盘面上来看,热点轮动的格局没有改变,昨天领涨的农业和科技又是一日游,今天领涨的板块主要是化工、医药和白酒这些抱团概念,题材方面医美概念集体爆发,赚钱效应明显,市场人气回升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看,符合前期的判断,反弹行情没有走完,指数在3500点附近才会有明显的压力,短线仍可积极参与热点的行情。

为何今天市场选择突破,原因是什么?这就要看看消息面今天有哪些重大新闻了,首先就是昨晚美联储货币政策发布会鸽声嘹亮,如期看淡美债收益率上行,并且美联储坚持2023年前不加息,外围市场普涨,美债的收益率也回落,大盘前两天市场横盘震荡就是在等待靴子落地,所以今天突破上涨时意料之中的走势,前期连续下跌后技术上也有反弹的空间。

大盘反弹了,这种行情该怎么把握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目前的反弹是建立在抱团板块企稳的基础上,后续的持续性和分化都存在变数,但是有两条主线是非常清晰的,那就是重大政策利好和一季度业绩预增的股票,像碳中和概念,新能源仍然是碳中和的中坚力量,对于低位的绿色能源发电板块仍可重点关注,现在又快到了一季报公布的节点,机构资金都在积极布局一季报行情,像最近表现强势的化工、消费、医药、周期股很多都是业绩有超预期表现的,尤其是次新股里面还有一些业绩大增的高送转题材,这些都是近期值得去重点挖掘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