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逼近,美油期货曲线已发出信号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周二晚,国际油价大幅下跌。WTI原油期货跌超2%,下破64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
95%。分析师指出,近期美国基准原油期货近月合约已跌至较晚期合约下方,反映出上
月的寒潮过后,人们对美国原油库存开始增加的担忧。

此外,随着亚洲炼油商对美国原油的需求正在减弱,未来几周美国原油价格曲线可能会进一步走软。

美国原油期货曲线显示出紧绷的迹象,WTI原油期货的最近价差跌至1月份以来的最低点,这一种熊市结构,表明供应过剩。

这种疲软的现象有可能蔓延到后面几个月的合约。在上个月的寒潮之后,美国石油公司的石油产量又恢复到了正常水平,但是,现在他们的石油供应缺乏买家。

作为美国国内原油最大的买家,亚洲的炼油商将于下个月启动工厂维修计划。再加上中国的高库存,对美国来说,远东地区的石油进口将会减少。

与此同时,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一些炼油厂仍在从2月份的寒潮中恢复。国内外需求不
足,加上2月寒潮以来页岩钻探活动增加,导致美国原油库存在过去三周累计增加近
4000万桶,这已经达到去年底以来最高水平。

瑞穗证券期货部门主管Bob Yawger表示,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原油由于需求不足,出口数据一直很糟糕,期货价差也反映了这一点。

自2月中旬以来,美国原油出口量一直在300万桶/日以下徘徊。除了亚洲炼油商的消费
不足之外,美国原油的外国买家也减少了他们的进口,因为二叠纪盆地的原油价格与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的折扣还不够大,不足以抵消高达2美元/桶的运输成本。

周一,休斯顿WTI原油价格较布伦特原油每桶折让约2.27美元。

美国的石油库存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并对WTI原油期货曲线产生影响。今年以来,WTI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约34%,目前仍维持在每桶65美元以上。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在一份日期为3月12日的报告中称,WTI原油期货价格的快速上涨可能引发更大规模的对冲,并最终引发更多的钻井活动。根据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今年4
月,二叠纪盆地的页岩产量将增长1.1万桶/日,至429.2万桶/日。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
过去几周库存的强劲增长,WTI原油期货出现空头结构并不令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