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全球股市板块轮动 价值股仍有20%上涨空间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花旗集团的策略师表示,在全球股市从成长股到价值股的轮动中,价值股仍有15-20%的上涨空间。
花旗以罗伯特-巴克兰(Robert Buckland)为首的策略师团队在上周五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投资者押注全球经济复苏,近期低价股的表现优于高价股,这与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走出深度负值密切相关。

根据他们的计算,如果这个实际收益率基准继续向零靠拢,就意味着全球价值股的相对涨幅将达到15至20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底以来,MSCI AC世界价值指数(MSCI AC World Value Index)的表现已经超过增长指数14个百分点。同期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从负0.83%升至
负0.65%。
负实际利率曾被视为近年来成长型股票上涨的基石。虽然实际收益率上升是美国经济正获得动能的信号,并且对投资者来说是利好,但这也引发投资者转向较便宜的周期性股票,因为这些股票被认为更容易从经济复苏中受益。

花旗集团的策略师们认为,当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达到0%时,这种价值轮动可能会受到限制,届时美联储可能会出手阻止美国国债进一步抛售。
他们指出,有两种情况可能扭转这一趋势,第一种是全球经济未能复苏,还有一种情况是央行可能为了稳定无序的债券市场而采取进一步的干预措施,这也可能导致实际收益率回落至负1%的水平。
该团队写道:“在这种轮动持续期间,价值投资者应该享受这种轮动,但央行有义务为过度的财政政策提供资金,这意味着实际收益率存在自然上限。”

s
stockschat

方舟基金的Cathie Wood也认为经济会V形反弹,
价值股还会走高但是快到头了。
https://youtu.be/_R9bs_8Nl8I

vhttps://www.youtube.com/v/_R9bs_8Nl8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