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大火,接下来的趋势是怎样?

b
base66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来,比特币使全球能源消耗日益增加,引发了人们对加密货币的环保成本和可持续性的担忧。但本周几篇报告显示,比特币正逐渐被主流社会接受。
随着全球债务水平飙升,法定货币可能会因通胀和央行货币政策而贬值,因此更多公司可能会投资加密货币。

花旗集团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机构接受比特币的速度正在加快。花旗研究团队写道:“低收益率和通胀预期交织在一起,越来越促使机构投资者认为,比特币可以同时代表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一种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以及目前传统政府债券无法同时提供的安全避风港”。

据花旗集团称,比特币目前每天的交易量超过200亿美元(合约1300亿元人民币),
2021年前几周的加密货币交易量为5000亿美元(合约3万亿元人民币)。

多利夫表示,比特币可能是一种很好的保险策略,可以防止通货膨胀使财富贬值。伍德引用一项研究数据称,如果净值100万美元(合约6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人们拿出财产的5%来购买比特币,这可能会让比特币价格上涨30万至40万美元。

剑桥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显示,比特币造成的能源消耗飙升。自去年11月以来,电耗已经翻了一倍多,年化消费量估计达到130太瓦时(TWh)。剑桥表示,全球比特币计算机网络目前消耗的电力相当于阿根廷、乌克兰和瑞典等国一整年的电力消耗,甚至更多。全球每年消耗的电力超过2.34万TWh,比特币占近0.6%。

占全球65%的比特币是在中国用廉价的燃煤能源开采的,中国也正在开始缩减规模。据
本周媒体报道,中国内蒙古地区计划禁止新的加密货币挖矿项目,并关闭现有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