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5年股市之路

b
bestv5
楼主 (未名空间)

讲讲我的经历。5年前开始炒股,前两年每年收益只有50%左右,第三年开始腾飞,收益过M。 第四年让我步入不再为钱发愁的行列。去年大家都知道的,很多人都收获满满, 我的收益率不高,但是绝对值很大。今年这两个月不敢动,获利很少。

我基本只做日交,以前也长线过,但有的股票要么消失,要么一天跌掉几万,后来我就不玩了。日交非常累,也错过隔夜涨,但好处是能控制我的风险。以前在论坛看到有人收获6M 或9M,很多质疑的声音,别人只是给你一个可能的途径,信与不信在于自己。
我开始日交也是看到朋友在做,还不错,就学习了。现在至少让我跨越了两个阶层,我感谢自己的努力也感谢老天给的机会。

c
chanel66

大牛,说说你的dt策略,怎么选股,怎么确定买点和卖点?
B
BCQ

"只有50%"左右
古班是怎么啦
还是时代不同了?
o
onceaweek

时代不同的了

现在都是yolo一代

【 在 BCQ (不差钱)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有50%"左右
: 古班是怎么啦
: 还是时代不同了?

R
RealLaoLi

器人你好,器人再见
g
gogo2006

到处都是大牛啊。

b
briteguy

谢谢楼主分享经验,超级赞!!

我今年也开始做日交,也体会到了楼主说的,确实,日交风险可控,收益不错。

目前我更注重的是形成自己的一套日交理论和手续,这样沿着适合自己的方案走下去,不断提高,刷新记录。

今年我预计半米至少(目前完成了一半儿),明年我希望达到一个米一年。

b
briteguy

补充一句:

日交并不适合所有人。这是一份工作,不是赌博,也不是躺着赚钱。

它需要一定的心理素质和一套自己的体系(我现在还在不断完善当中)

特别是,如果你还在全职工作,是做不了日交的。做这个,是必须要辞职才成的(我自己的体会)
b
briteguy

Day trade的好处是,以不变应万变,暴力炒股。花姐的招数再多,我就会一招儿致命
,就够了。
z
zibao

不错。日交今年YTD收益率多少?

【 在 briteguy(FOCUS)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谢楼主分享经验,超级赞!!

: 我今年也开始做日交,也体会到了楼主说的,确实,日交风险可控,收益不错。
: 目前我更注重的是形成自己的一套日交理论和手续,这样沿着适合自己的方案走下去,

: 不断提高,刷新记录。

: 今年我预计半米至少(目前完成了一半儿),明年我希望达到一个米一年。

a
artiichoke

说了半天也没具体讲讲基本思路和打法,对大家帮助不大啊

W
WLion

"每年收益只有50%左右,第三年开始腾飞,收益过M"

genius
W
WLion

ok

1/100,000 genius
b
briteguy

我的基本思路是:

只做自己熟悉的股票。日交,虽然可以用技术分析做判断和指导,但是,不熟悉的股票,一旦基本面变化,就亏废了(技术分析是无法避免基本面出的大问题的)

不追高,赚了一笔就差不多了。

不贪,波段只赚1/2或者2/3。贪,就可能被套牢,最后高点站岗了。

一天就炒一支股。日交需要全神贯注,一旦分心,亏钱分分钟的事儿。

我对做日交的基本条件的建议:

你得辞职。我自己run a business的,有的是大把的自由时间可以支配,所以,我能稳赚不赔。不辞职,你大概率没法做这个。

你得有雄厚的资金。至少半个米,最好一个米。

好吧,其他更细节的东西,是我的商业秘密,抱歉无法分享了。(这东西就像google搜
索排名的算法一样,一旦公开了,那生意就别做了)

【 在 artiichoke(----------------------------)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了半天也没具体讲讲基本思路和打法,对大家帮助不大啊

N
Notalandlord

科大的涛博也做的日交。关键是要下得去屌,不能挑食。

[在 bestv5 (bestv5) 的大作中提到:]
:讲讲我的经历。5年前开始炒股,前两年每年收益只有50%左右,第三年开始腾飞,收
益过M。 第四年让我步入不再为钱发愁的行列。去年大家都知道的,很多人都收获满满, 我的收益率不高,但是绝对值很大。今年这两个月不敢动,获利很少。
:我基本只做日交,以前也长线过,但有的股票要么消失,要么一天跌掉几万,后来我
就不玩了。日交非常累,也错过隔夜涨,但好处是能控制我的风险。以前在论坛看到有人收获6M 或9M,很多质疑的声音,别人只是给你一个可能的途径,信与不信在于自己。
:我开始日交也是看到朋友在做,还不错,就学习了。现在至少让我跨越了两个阶层,
我感谢自己的努力也感谢老天给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