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运动人士面对特朗普的困境

G
GKKL
楼主 (未名空间)

香港—上周末,香港民主运动家一个接一个地开始将其Twitter个人资料照片切换为特
朗普总统一眼就能认出的形象。
他们认为这是与中国共产党作斗争的关键盟友,这个人早在几个小时前就被揭开了序幕。他们想用他的照片向Twitter声援。
一位支持者写道:“香港的支持。” 另一个人说: “我们是特朗普。”
在香港,台湾和遍布全球的中国持不同政见者社区中,尽管总统试图颠覆美国民主,但仍有许多活动人士接受了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提倡的言论和阴谋论。作为当选总统乔·拜登的就职典礼的临近,那些谁查看特朗普危险和分裂是搞清楚如何在他们的行列特朗普的支持者,停止分裂从事从颠覆他们的相互原因,并促进与新政府接触。
来自肯塔基州肯塔基大学的学者沙龙·荫姆(Sharon Yam)说:“我们正在努力查看他们来自何方,究竟是什么在激励人们提供支持。” “对于美国来说,这一刻也已成为香港运动的一刻,在香港运动中,我们必须面对自己成为右翼分子的方式。”
“塑料残留”
对于许多香港激进分子来说,他们进入美国政治的切入点是在2019年反政府抗议活动期间,这是由于担心北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结束香港的自治和长期自由而引发的。到抗议活动爆发时,特朗普被他对中国的强硬言辞所界定,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正在深入数十年来未曾见过的深度。
利用这种紧张关系,香港示威者向美国公开呼吁进行干预。抗议活动类似于七月四日的游行,人们唱着“星条旗”。
示威者接受了特朗普作为强人盟友的想法,特别是因为签署了一项支持他们的运动的法案,该法案从根本上改变了华盛顿与香港的关系并创造了制裁的途径。但特朗普最初表示异议,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是“朋友”。
在美国11月大选前,像Apple Daily这样受欢迎的大新闻开始发表有力支持总统的专着
,如Apple Daily,其有影响力的创始人Jimmy Lai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通过虚假信息,包括在《大纪元时报》和其他反对共产党的媒体上发表的文章,一些香港激进分子开始模仿另类权利的语言。(《大纪元》一再抵制虚假信息的指控,称其代表“诚实和准确”的新闻业。)
香港示威者唱着“星条旗”,呼吁特朗普“解放”这座城市
“特朗普没有试图颠覆他自己国家的民主。他不是在选举中被骗的人,”一位广受欢迎的香港YouTuber说,他的名字叫“冲锋队”。“他所做的一切都在系统内部,他没有煽动人们暴力。”
经常对美国政治发表评论的突击步兵补充说,北京将在拜登的领导下“喘口气”-呼应
共和党的观点,拜登对共产党持软态度。
香港阵营之间的争论已经变得如此激烈,那些敦促人们给拜登有机会经常会在网上攻击,使用相同的语言作为当选总统柏油。捍卫拜登的香港人被称为“左撇子”或“塑料左撇子”,这意味着他们是不现实和僵化的。一位激进主义者李卓人对特朗普在11月提出的选举舞弊的说法提出质疑,受到那些称他从民主党收到钱的人的侮辱。
围困美国国会大厦,对全世界的民主进行罢工
右翼派系甚至用粤语(香港人的母语)创造了新的短语,例如“山姆昌国”(sam
chang gwok ga),意思是“深州”,并倡导枪支权利。
研究言辞和政治情感的任志强说:“要建立一个集体的空间来讨论和解决这些分歧是非常困难的。”
谢谢特朗普主
在北京经常威胁要入侵的台湾,特朗普也许更受欢迎。台湾对特朗普政府进行正式访问和表示支持,这是其与北京对抗的运动的一部分,但它的作用是使台湾与华盛顿更加外交接触,并在全球具有重要意义。YouGov在十月份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台湾是15个欧洲和亚洲国家中唯一一个比特朗普更偏爱拜登的国家。
Facebook和Twitter认为,赞扬特朗普和lambaste民主党人对中国的软弱对那里的影响
很大。在过去一周的典型帖子中,支持执政的民进党的Facebook页面“ Meme Power”
庆祝了国务卿迈克·庞培(Mike Pompeo)取消了对美国外交官与台湾同行互动的限制。
该帖子说:“谢谢特朗普勋爵对台湾的热爱。” “拜登上台后,特朗普勋爵最终为台湾揭开的束缚束缚将再次置于台湾。”
台北博士Lev Nachman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一名学生研究政治情绪,他说,对特
朗普的支持是台湾两极分化的媒体可以同意的少数问题之一。在台湾,同时支持领先的政党奥特莱斯填充在十月下旬约亨特·拜登,当选总统的儿子的业务和性生活的负面报道。
纳赫曼说:“有一个逻辑,'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 “台湾和香港的许多人感到自己没有权力,并感谢特朗普的帮助。”
在12月,数百人聚集在大纪元时代组织的一次集会上,在台湾最高的摩天大楼台北101
外面,他们在标语上写着“停止偷窃”和“台湾,为特朗普而战”。
首先是政治犯罪。现在,数字镇压降临了香港。
台北的律师兼媒体评论员桑普说,他是相信11月大选结果可疑的许多人之一。桑说,与香港一样,台湾许多人为Twitter和YouTube等社交媒体公司审查其英雄的中国式努力感到烦恼。
桑说:“中国人之所以使用VPN是因为他们渴望获得未经审查的信息,但是现在,当他
们越过防火墙时,他们会发现更多的是党派,更严格的审查,更狭窄的言论,而不是开放的辩论场所。”
制定前进方向
随着就职典礼的临近,了解特朗普对民主运动有多大伤害的激进主义者正在敦促文明。活动家说,北京已经加强了镇压和威胁,两党对香港和台湾的支持从未如此重要。
“我们的工作保持不变,我们的工作是提高人们对香港问题的认识,无论是谁在政府任职,”一位港裔美国激进主义者萧若said说。另一位香港流亡活动家张扬(Sunny
Cheung)表示,他敦促香港人不要在不同的政治背景下“复制和粘贴行话”,接受选举结果,并“关注于对我们有利的政策”。
学术界的任达华担心,所有这些争吵只会使中国共产党受益。
她说:“这是集体时刻,在此期间,我们需要寻求更多的镇压手段。” “但是相反,我们都在美国总统大选上相互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