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该反思一下现代股票制度了。

z
zhangyx1
楼主 (未名空间)

现代股票制度是世界经济危机的元凶。经济危机的实质就是资产的兼并,也就是财富都集中到少数人手中了,大部人都没钱了。而现代股票制度正是资产兼并的催化剂。一般而言股票市场,八赔一赚一平,但就是这赚的一成,大部人都只是赚点小钱,跟着喝点汤而已。真正赚大钱的,都是资本家和权贵,这只占赚的当中的一成。也就是通过股市,100个人的财富都跑到了一个人手中。资本家权贵通过股票市场赚钱比印钞机都省事
。可惜大部分人都意识不到现代股票制度的危害性。只要这个制度不改变,世界十年来一次大的金融危机不可避免。
  股票制度应该回归融资的目的,其实只要规定发行股票只能发行大额股票,所有股票持有人都将成为公司董事,掌握企业秘密,参与企业管理。退股招股都要经过董事会。而面对散户只能发行债券。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股票的暗箱操作,避免股票市场成为权贵收割老百姓的屠宰场。
  不过人类的历史就是充满荒唐的历史,真正理性的方法往往是不会被采纳的。所以人类不断的重复着痛苦。
g
guagua1220
https://zhuanlan.zhihu.com/p/71796542

3、金融如何挤出制造业?

最早的实体制造业去股票市场上融资,然后利用这些资金扩大再生产。当企业发现,持股票者不是持股票等待分红,而是卖出股票增值预期,去赚钱时;资本家们想,还做什么制造业,直接做假账卖股票增值预期不就得了。然后越来越多企业去兜售股票增值预期,显然真制造业增值速度远没有做假账卖空头预期快了。慢慢一些制造业也就去卖预期了。金融就是把金钱荟聚到自己兜里,利用散户的人性贪婪,把钱揣兜里就行了。渐渐股票市场就会虚拟金融化,完成金融对于制造业的挤出效应;完成骗子对于实干派的挤出效应。

g
guagua1220

4、政治要想降服资本,首先要降服金融,才能实现国家中政府、资本、劳动力阶层的
三维均衡发展。

5、资本是社会调动劳动力的信号系统,就像机体内的一些激素类或者化学信号系统,
人体中枢的痛苦与快乐最终决定于这些信号系统所表达的信号。为什么金融可以虚拟化还能保持社会表面的繁荣?因为金融提供社会繁荣的信号,就像吸毒直接使人体大量分泌内啡肽,也能达到终极快乐。

如果把社会比做一个拥有健康体能的机体,过度的金融化,就是在吸毒,维持社会信号系统的虚假繁荣,而非实体的繁荣;合理的金融就像机体自身分泌的内啡肽,这些内啡肽需要痛苦的劳动、训练和艰辛换来,好比需要制造业和劳动力阶层的实际均衡发展去换来。

6、过度金融化的食利者就像人体总释放错误信号的癌细胞,这些癌细胞只在乎自身的
增值,而长成壮硕的肿瘤。癌细胞增大,把机体更多应该健康器官(制造业)和组织细胞(劳动力阶层)吸收的营养,都吸到了硕大的肿瘤上。养肥了肿瘤,最终将摧毁整个健康的机体。

g
gogo2006

现在股票市场基本就是大号的pongzi游戏,对经济有害无益。

i
iDemocracy

美国股市系统很完美,没有人能设计出更好的融资方式。

从智商角度看,股市是最公平的。
t
threepig

有股市以前,你的公司必须盈利才能赚钱,你公司赚一年的钱你才赚一年钱,缴一年税。现在只要讲故事就行了,公司可以很多年不赚钱不交税,只要故事讲得好就能找到接盘的,自己就发财了。

【 在 gogo2006 (you got it)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股票市场基本就是大号的pongzi游戏,对经济有害无益。